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長跑教練許績勝帶子弟兵拜會縣長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綜合報導。
點閱率:2,453
國立臺灣體育學院競技運動學系老師、中長跑教練許績勝,昨率同來金進行體育訓練交流選手拜會金門縣長李沃士。(李增汪攝) 國立臺灣體育學院競技運動學系老師、中長跑教練許績勝,昨率同來金進行體育訓練交流選手拜會金門縣長李沃士。(李增汪攝)

金門獨特的地理環境,加上島嶼清新的空氣,相當適合中、長跑選手進行移地訓練。
國立臺灣體育學院競技運動學系老師、中長跑教練許績勝,今年暑假帶領臺灣體院、香港等二十餘位中、長跑選手,於八月初在金門展開為期兩個星期的體育訓練交流。他昨日一大早率同訓練選手於拜會縣長李沃士時,也對於縣府積極整建釋出營區活化再利用,未來可供中長跑選手進行移地訓練的住宿環境,感謝縣府的用心。
縣長李沃士則對許績勝為培訓選手,選擇家鄉得天獨厚優異運動環境,是期待選手透過在金門的運動競技訓練,將體驗和體會在回到臺灣或香港後,與同學、朋友分享,並邀請來金門走一走,品嚐金門獨特高粱美酒和感受島嶼豐厚文化。
他也表示,教育局已針對陽明二營區的活化利用,預計年底可以完成,未來運動選手等做移地訓練時,就可將釋出營區當作訓練住宿環境,像當兵一樣感覺,並為創造優異成績奠定良好基礎。
許績勝則表示,暑假帶領臺灣或香港選手來金門進行中、長跑訓練,為常態性活動,希望藉體育訓練交流,提昇金門選手視野和運動競技潛能,並在金門地區教練、老師的積極培訓,未來有更多選手在國內或國際體壇發光發熱。
縣籍的長跑後起之秀何盡平表示,自己目前是以賽代訓,在前陣子因受傷,加上體能缺乏和精神鬥志的門檻受限,一度有點不想跑,但這二、三星期的調適,已逐漸走出賽前恐懼感,進入隨時備戰,目標今年十月份全運會和積極備戰2011苗栗國際馬拉松賽,希望屆時全力衝刺,能一舉超越二小時十八分的奧運參賽門檻,成為田徑第三位達奧運標的選手。而2011苗栗國際馬拉松賽,將於十一月十九日登場。
縣長李沃士也為何盡平加油,希望全力以赴,為自己也為家鄉爭光。
許績勝帶領的中、長跑選手,有四位來自香港,包括:黎可基、姜敬華、魏賡、陳浩銘;台灣選手則有:林泱妗、楊湞琪、陳昱傑、游雅君、蘇鳳婷、錢羿豪、賴彥銘、張瑞甡、蔡杰樺、蘇嘉涵、謝政翰、伍韋承、王秋雁、陳炫霖、谷建宏、谷承宏、何盡平、何盡文、黃文良。
許績勝表示,這項體育訓練交流,係自八月三日起至八月十六日止在金門展開,並有地區愛跑學生及選手二十餘人參加,地區多位指導老師也到場指導,並有一位年長的社會人士投入參訓,相當難能可貴。
而於七月二十日至三十日於台灣也舉辦訓練營的許績勝,希望藉由這次前進家鄉的體育訓練交流,來增進選手在體能、運動競技的尋求突破,並提倡家鄉中長跑運動風氣的更普及。
八月十六日上午六時起在金門縣立田徑場並有五千公尺及三千公尺專項技能測驗,也歡迎地區愛跑學生、選手參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