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親子環境教育採蚵體驗即日起報名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峻魁/綜合報導。
點閱率:1,023

落實環境教育,並將環保意識向下紮根,金門縣水產試驗所將預定於九月四日(星期日),舉辦一場「親子環境教育採蚵體驗活動」,對象以國小四年級至六年級學生為主,但同時需要有一名家長共同參與。報名自即起至九月二日為止(請於上班時間內),受理民眾報名,額滿為止。
這項「親子環境教育採蚵體驗活動」,訂於九月四日(星期日)舉辦,集合地點選在古寧頭金門和平紀念園區停車場;報名自八月三十日(星期二)起的上午八時三十分起至九月二日(星期五)止,於水試所的上班時間內受理報名,電話為(082)326408;這項體驗活動的名額,以親子共三十名為限,額滿為止,活動免費。
金門縣水試所說明,活動時間為九月四日上午八時起,於古寧頭金門和平紀念園區停車場集合。水試所提醒參加者,因活動性質屬於戶外活動,請參加的學生以及家長,務必做好防曬工作,並於當日上午八時十分起集合說明完畢後,於八時三十分開始出發抵達北山蚵田;八時五十分進行採石蚵體驗(漁業體驗);十時三十分起,進行古寧頭聚落巡覽;十一時二十分起,展開金門石蚵產業文化館(石蚵文化介紹);十二時,於和平紀念園區內石蚵之家午餐,並於一時後賦歸。
水試所表示,活動將會依循當日的潮水退潮時間,在行前往古寧頭北山海岸,穿著膠鞋下海來與養蚵人家一齊工作、並與之話家常,讓參加者來體驗一下養蚵艱辛,以及採石蚵體驗。接著前往古寧頭聚落,進行金門戰地文化生態調查並且記錄,例如水尾塔、北山古洋樓、振威第、北山風獅爺、三眼井等景點,並於參觀金門石蚵產業文化館之後,中午於水試所石蚵之家美食館享用石蚵料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