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越夜越熱鬧石雕公園每晚聚集百人抓寶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峻魁/金城報導。
點閱率:1,426
石雕公園晚間越夜越熱鬧,吸引許多抓寶玩家。(許峻魁攝) 石雕公園晚間越夜越熱鬧,吸引許多抓寶玩家。(許峻魁攝)

風靡全球的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從八月十五日在金門開放之後,金門有許多民眾也為之瘋迷,其中金城鎮的石雕公園,從原先杳無人煙之處,搖身一變成為人潮聚集地,而且越夜越美麗,這也成為金門地區在寶可夢開放以來最大的改變之處。
「哇!我抓到寶了」、「那邊有稀有的寶可夢耶,快點過去」、「你的寶可夢最高的CP值是多少啊」,從遊戲開放之後,近日以來只要每到晚間之後,石雕公園都會聚集上百位神奇寶貝訓練師們在該處抓寶,也讓石雕公園成為夏日以來特殊的風景。而根據玩家的說法,近日約是在晚餐過後,人潮就會逐漸聚集,約八點到十點左右是人潮高峰期,目測約可以到一、兩百人左右,甚至更多,到了凌晨一點左右,可能還會有三、四十位民眾;更有著迷抓寶的一對情侶說,他們曾經在石雕公園內待到凌晨三點,人潮才完全散光。
一位楊姓玩家表示,石雕公園那邊可以抓到滿多的水系神奇寶貝,像是常見的鯉魚王,透過捕抓到一定數量的鯉魚王之後,可以進化成為暴鯉龍,這是許多遊戲玩家極欲追求的神奇寶貝之一;此外,像是迷你龍、哈克龍等,也可以在石雕公園抓到,這些神奇寶貝是可以進化成為快龍,也是最強的神奇寶貝之一。此外,偶爾也會遇到一些比較強的神奇寶貝,像是高等的飛天螳螂,三頭鳥之類的進化型神奇寶貝,加上該處的補給站相當集中,只要現場有民眾灑櫻花,可以不用長距離移動,就可以在該處愉快的捕捉神奇寶貝。而且石雕公園的位置,相對其他地方是比較安全的。
這位楊姓玩家指出,他自己在石雕公園就曾經抓過呆河馬(呆呆獸的進化型),CP值(神奇寶貝攻擊力)有一千兩百多。而他從金門開放至今就已經開始在玩了,而這款遊戲的年齡層都是屬於較為年輕的,所以玩家多是屬於年輕人居多。另外在神奇寶貝種類上,有玩家指出,金門地區出現伊布的機率,似乎較台灣地區多了一些。
為何石雕公園可以聚集人潮,有玩家分析說,該處的補給站集中,在該處周圍就有四個密集點,公園內的伯玉亭被設為道館,由於站點密集,加上該處都會有玩家在晚間灑花,所以口耳相傳之下就聚集不少人潮。而在金門除了該處之外,水頭以及古寧頭也是抓寶熱點之一。
針對這樣的現象,金城分局表示,會派員前往巡查,同時也會適時的勸導現場民眾請勿騎車或走路時邊尋寶,以免危害自己或他人的安全。縣警局也提醒,請玩家別一邊抓寶,一邊開(騎)車、走路,或是一邊以手持方式講手機、看簡訊、操作平板電腦、玩應用程式(APP)等,一旦違規遭警方製單舉發,開車族將開罰「新臺幣三千元」;機車族則是開罰「新臺幣一千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