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水試所《蠔香XO醬研習》即起報名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峻魁/綜合報導。
點閱率:1,629

配合「二○一七年石蚵小麥文化季」的活動,金門縣水產試驗所將預定在小麥季的活動舉行日期間,辦理三個梯次的「蠔香XO醬DIY研習」,歡迎有意參加研習活動者,可自即日起至四月十八日(星期二)之前逕向水試所報名,並完成繳費作業。
一年一度的「石蚵小麥文化季」將預定在本(四)月的二十一日(星期五)至二十二日(星期六)一連兩天,在金寧鄉的和平公園內舉行,金門縣水試所為了配合活動的進行,將辦理三個場次的「蠔香XO醬DIY研習」,活動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四月十八日下午五時止,報名電話:(082)326408。
水試所指出,為了達到公平與使用者付費原則,每位參加者僅需繳交研習費新台幣一百元即可享有研習機會,其餘費用由主辦單位負擔。另水試所提醒,有報名的鄉親須於四月十九日(星期三)下午五時前,至水試所完成繳費作業,請參加民眾注意繳費期限,逾期未繳費者則自動喪失報名資格。
水試所表示,這項研習活動將在金寧鄉和平公園石蚵之家美食館前舉辦,研習將有三個梯次,第一梯次為:四月二十一日的上午九時至十二時;第二梯次為:四月二十一日的下午一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第三梯次則為:四月二十二日的上午九時至十二時。每梯次報名人數以三十名為限,並依報名順序分為五組,每六人為一組(報名額滿截止)研習完成後,每人可帶回自行製作之「蠔香XO醬」二罐。
有鑑於「石蚵」為金門地區最大的養殖產業,為了推廣具地方特色之水產品加工,提高其產品附加價值,並且結合地方觀光產業發展,水試所說,該所研發出具特色的「蠔香XO醬」,並且配合在石蚵小麥文化季當中加以推廣,並透過活動現場教學之加工步驟與民眾分享,讓鄉親經由課程,學習應用牡蠣製成伴手禮送親朋好友品嚐,水試所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