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兩岸大學生實體建構大賽 金大摘冠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加泰/金寧報導。
點閱率:3,203
金大建築學系一年級學生參加「海峽兩岸大學生實體建構大賽」,奪得特等獎(冠軍),學生與得獎作品《填格空間》合照。(金大提供) 金大建築學系一年級學生參加「海峽兩岸大學生實體建構大賽」,奪得特等獎(冠軍),學生與得獎作品《填格空間》合照。(金大提供)

國立金門大學建築學系一年級學生日前參加「海峽兩岸大學生實體建構大賽」,囊括特等獎(冠軍)、一等獎、二等獎及佳作獎4個獎項,為金大、金門爭取最大的榮耀。
由廈門市土木建築學會所主辦「海峽兩岸大學生實體建構大賽」,參賽學校有廈門工學院、華僑大學、廈門大學嘉庚學院、集美大學、台北科技大學等兩岸共10所大專院校。
金大指出,這次競賽的實體建構形式為占地不超過9平方米(3m×3m)的單層建築物,建構型式為閱讀空間,並提倡節能、環保功能,學生必須用瓦楞紙板於兩天時間內親手搭建完成。
金大表示,建築系派出8組學生於4月22日先赴廈門參與複賽,在59組參賽隊伍中,有6組作品脫穎而出,取得1:1實地建構決賽資格。25組決賽入選團隊於廈門市湖里區萬達廣場舉行決賽,在將近30小時的競賽中,考驗的不只是設計,也包含整個團隊的體力和默契。而金大建築系學生的作品在現場也獲得評審高度評價,吸引廈門電視、廈門日報等媒體現場採訪。
金大指出,此次競賽,金大建築以《填格空間》獲特等獎、《研續》獲一等獎、《談》獲二等獎及《方閣》獲佳作獎,也獲頒大會最佳組織獎。金大建築系帶隊老師林美吟特別感謝這次設計作品的指導老師許正平、李俊凱、李秀秀及袁興言老師投入心力的指導,才有今天如此碩果。
獲得冠軍的張正輝組長表示,從校內初賽到最後前往廈門參加決賽的過程十分艱辛,競賽時因為作品的工法複雜,決賽的第一天也是最晚收隊,但一切辛苦都很值得。獲得一等獎的張譽瀚組長表示,在這次比賽中,看到了每組參賽者對建構有不同的思維,開了眼界,而自己也展現了不輸別人的氣魄,這就是真正交流的意義。無論是否得名,都很欣慰自己真的做到一個1:1尺度的結構設計,也得到大家的青睞,對於全組組員而言是很大的成長。
金大建築系許正平主任表示,同學們應該為自己感到很驕傲,畢竟他們才剛進入建築系第一年,初次比賽就獲得佳績,是令人振奮的鼓勵,他替同學們感到高興,也期許同學繼續努力。
金大表示,競賽團隊於比賽前也在金大校園搭建1:1實構作品展覽,吸引許多人參觀,包括賢庵國小垵湖分校全校師生和家長約80人也曾到現場與學生們互動,讓策展學生們對於自己作品能獲得大家的喜愛感到非常開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