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開瑄「藝游味境」畢業美展展至6/21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金湖報導。
點閱率:972
開瑄國小昨日舉辦106級「藝游味境」畢業美展,展出6年級畢業生許多畫作。
(開瑄國小提供) 開瑄國小昨日舉辦106級「藝游味境」畢業美展,展出6年級畢業生許多畫作。 (開瑄國小提供)

開瑄國小將於6月20日舉辦畢業典禮,在這之前,校方昨(17)日於風獅爺購物中心先舉辦106級「藝游味境」畢業美展,展出6年級畢業生許多畫作,主題包括「我眼中的老師」、「10年後的我」、「美麗的校園」、「纏繞畫」等,展至6月21日止,昨日舉行開幕茶會,包括金湖鎮長蔡西湖、鎮代會主席呂瑞泰等人均出席。
開瑄國小「藝游味境」畢業美展,所蒐羅的作品主要以今年6年級畢業生為主,展出的內容有4大主軸,包括「我眼中的老師」、「10年後的我」、「美麗的校園」、「纏繞畫」。由創作的過程,畢業生將6年的國小生活做一個回顧,藝術就是生活的表現,這是藝文課程的一個核心精神。本次畢業生也邀請校內其他各班學弟妹們的優秀作品一起參展,希望藉此豐富本次美展的內容。
開瑄國小校長孫麗琪介紹,這次畢業美展策展主題「藝游味境」,從字面上來說,我們期待孩子們能在藝術的環境與氛圍中,悠遊藝術、游刃有餘,從而賞味藝術品味生活。孫麗琪表示,本次美展也是開瑄國小在闊別畢業美展10年之後,再重新辦理的首度畢業美展,在95年以前開瑄國小的畢業美展,是在一間「防空洞加蓋延伸的鐵皮屋違建」裡面做展示的,但後來因為違建拆除,學校也沒有餘裕與合適的空間來辦理美展,這項活動就一直停辦至今。而今(106)年剛好利用風獅爺購物中心的場地,學校才有機會得以再次辦理畢業美展。
孫麗琪說,畢業美展之所以定名為「藝游味境」,是因為取其「意猶未盡」的諧音,希望孩子們的創作能讓各位品味再品味,而第三個層次更希望本次的美展能成為每個孩子藝術展現的首部曲,他們的作品或有不足不完美之處,但不足不完美是未竟之功,期待每個孩子能在未來善盡未竟之功,在藝術的領域中更求精進更上層樓。
孫麗琪特別感謝開瑄國小所有的老師及同仁們,在籌備的過程中,各位的齊心合作,無私付出,一起為孩子們搭建舞台,引領孩子們在學習場域中,從而激盪出更多學習的火花,也開發了孩子無限的潛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