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古城資訊營結訓 學子滿收穫

發布日期:
記者: 陳麗妤/金城報導。
點閱率:1,042
古城國小、金門大學KEY106資訊志工社合辦「古城國小週六資訊營」,帶領古城學童快樂學習機器人程式軟體及相關應用,日前舉行結業式時校長楊成業頒發獎狀嘉勉5位學習良好的學生。
(古城國小提供) 古城國小、金門大學KEY106資訊志工社合辦「古城國小週六資訊營」,帶領古城學童快樂學習機器人程式軟體及相關應用,日前舉行結業式時校長楊成業頒發獎狀嘉勉5位學習良好的學生。 (古城國小提供)

為啟發學子從接觸「寫程式」開始,培養對資訊科技的學習興趣,古城國小、金門大學KEY106資訊志工社合作,辦理105學年度下學期「古城國小週六資訊營」,為期五週共招收12位高年級學童參加,分四個小組進行,Scratch簡式程式控制、LEG機器人旋轉實驗等,學童在大學生志工的陪伴下,快樂學習機器人程式軟體及相關應用,活動圓滿落幕,學子收穫豐碩。
在資訊爆炸、科技發達的時代,為了啟發孩子們對機器人資訊科技學習的熱忱,將「寫程式」的種子播種在小學階段,古城國小與金門大學KEY106資訊志工團隊共同合作,於105學年度下學期規劃辦理為期五週次的「古城國小週六資訊營」。金門大學資訊志工社、古城國小老師的相互配合,帶領與會12位學生快樂地學習機器人程式軟體及相關應用。
「古城國小週六資訊營」,自3月11日開跑,共計五週,每周六下午假古城國小電腦教室辦理,活動共招收12位高年級學生,並分成四個小組進行學習。在大學生的帶領下,學童在五次課程中進行cratch移動練習、Scratch鍵盤控制、迷宮程式、Scratch會飛的巫婆、結合機器人實作、示範、機器人機構簡介,組裝樂高機器人、LEG車型機器人組裝、LEG機器人旋轉實驗與演練等學習,學童在金大資訊志工的指導下,進行LEG機器人旋轉實驗與演練及課程回顧。
古城國小校長楊成業指出,在金門大學資訊系志工精心設計的課程下,啟發了參加學生對機器人資訊科技學習的興趣。參加資訊營的學生經過五週次的學習,對機器人寫程式的能力大為提升,在課程最後,為鼓勵學習績優的學生,特選出五位學習表現優良的學生,頒發獎狀鼓勵。分別為「最佳學習態度獎」601班許蕙麟、「最佳學習進步獎」501班紀心驊、「最佳學習表現獎」501班董均皓同學、「學習表現優良獎」501班許馨尹、邵昱儒等,每人各獲頒發獎狀乙幀。
最後,楊校長也代表古城國小致贈感謝狀給金門大學資訊工程學系資訊社,由金大該社團之志工廖玹驊同學代表接受。楊校長並與週六資訊營的全體學童及金大資訊社志工合影留念,並在歡樂與感恩的氣氛下,為整個營隊劃下圓滿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