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安瀾國小捐助家扶中心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金城報導。
點閱率:1,066
安瀾國小校長張志猛(左)昨帶領師生一行抵金門家扶中心,將今年母親節該校舉辦「感恩惜福環保跳蚤市場」義賣所得10266元全數捐給家扶中心,由李桂平主任代表接受。(翁維智攝) 安瀾國小校長張志猛(左)昨帶領師生一行抵金門家扶中心,將今年母親節該校舉辦「感恩惜福環保跳蚤市場」義賣所得10266元全數捐給家扶中心,由李桂平主任代表接受。(翁維智攝)

安瀾國小校長張志猛日昨帶領師生一行抵金門家扶中心,將今年母親節該校舉辦「感恩惜福環保跳蚤市場」義賣所得10266元全數捐給家扶中心,由李桂平主任代表接受。
這項愛心公益捐款於日前在金門家扶中心進行,張志猛表示,學校先前舉辦跳蚤市場是希望藉由這項活動培養學生知福惜福的觀念,並實際體驗做公益的樂趣。他還說,安瀾國小的學區比較偏僻,「小朋友商業行為會比較少,透過這樣子的活動,讓他們去進行這樣子的社會活動,也是一個蠻好的機會教育。」 張志猛表示,該校雖是小校,但得知金門家扶目前仍為籌募興建扶幼會館基金努力時,全校立即決定將義賣所得捐予家扶,即便這只是杯水車薪,但為了家扶的扶幼志業,該校仍願盡棉薄之力。
在簡短的捐贈儀式後,李桂平也帶領學生參觀家扶中心,介紹家扶中心的歷史沿革和業務,他告訴小朋友,台澎金馬有24個家扶中心,金門家扶中心成立到今年剛好50年,主要業務分兒童救助、兒童保護兩部分。李桂平說,家扶中心收到學生捐贈的l萬多元後,會開立收據給校方;這筆捐款將用兒童救助方面,可能是頒發獎學金、生活救助金,或者是作為醫療費用、急難救助等。
他也說,去年初在陳福海縣長鼎力支持和促成下,家扶中心尋覓到一塊蓋新家的基地,新家位於環北路段,未來將蓋成一棟三層樓的會館,包括土地約需新台幣六千萬建館基金,截至目前中心大概還有三千多萬元資金缺口。李桂平除了感謝安瀾國小拋磚引玉協助中心推廣兒童福利的義舉,他也推崇安瀾國小把今年母親節期間舉辦的「感恩惜福環保跳蚤市場」活動辦得很有意義,不僅幫學童長了知識,也透過這樣的歷程讓小朋友深切體悟公民教育必需從小扎根做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