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環境教育課程尋鱟趣 招兵

發布日期:
記者: 陳麗妤/金城報導。
點閱率:2,163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今(106)年度特委託金門縣島嶼美學協會規劃並辦理海岸環境教育系列活動,第一場「尋鱟趣」環境教育課程將於106年7月20日(星期四),與金門縣水產試驗所合作辦理(上午10時起至16時)5小時「走海岸」活動,包括室內講座2小時,戶外探訪3小時,活動全程參與者提供環境教育時數,即日起受理民眾線上報名https://goo.gl/3arphN,或於上班時間電話報名082-313185,董小姐。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為深耕環境教育,推動並落實保育核心理念,繼去(105)年辦理海岸環境教育活動,獲得廣大迴響後,今年將自七月起推出一系列海洋環境教育活動。金管處表示,不同的地質、地形交織出金門海岸多樣化的風貌,不僅具有生態、景觀的價值,沿線環繞的軍事地景,更形成金門海岸特有的風貌。希望透過系列活動的辦理,每月邀請各領域專業講師,結合室內講座與戶外探索的方式,讓更多民眾接近金門海岸,唯有接近才能了解、欣賞,並進而保護金門珍貴的海洋資產。
第一場「尋鱟趣」環境教育將於106年7月20日上午10時起,邀請金門縣水產試驗所海洋課課長李佳發帶領學員進行認識海洋環境與資源的室內講座,接著戶外體驗課程,從浯江溪出海口下海抵達建功嶼,探詢這片金門最完整的鱟棲息地。帶學員認識建功嶼海域環境生態及潮間帶生物資源特色的介紹,也從實地走訪後了解各類海洋生物與環境因子之間的互動關係,期能激發學員愛護海洋生態環境的熱誠。
前四十名報名的民眾,加贈由洪清漳老師攝影的「金門潮間帶生物」撲克牌。另外,活動提供公務人員環教學習時數,活動全程參與者,將由委託單位核實登錄環境教育時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