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環教帶入社區 后園復育蓋斑鬥魚滅蚊

發布日期:
記者: 董森堡/金湖報導。
點閱率:1,892
金湖鎮后園社區志工們在村內營造噴水池蓄養蓋斑鬥魚,並透過雨撲滿儲水的概念,將環境教育的觀念帶入社區。(董森堡攝) 金湖鎮后園社區志工們在村內營造噴水池蓄養蓋斑鬥魚,並透過雨撲滿儲水的概念,將環境教育的觀念帶入社區。(董森堡攝)

 金湖鎮后園社區昨舉辦「低碳綠生活、后園氧樂多」系列之復育滅蚊小尖兵蓋斑鬥魚在后園環境及文化教育推廣活動,社區志工們在村內營造噴水池蓄養蓋斑鬥魚,並透過雨撲滿儲水的概念,將環境教育的觀念帶入社區。
 這場推廣活動是在昨天上午於后園社區代天府旁廣場舉行,由后園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蕭天民主持,包括縣府參議許寬、秘書黃秀珍、金湖鎮代表陳向鑫均出席與會,后園社區更是全村動員參與此次活動。
 許寬與黃秀珍在致詞中肯定后園社區近年來在社區發展工作上的努力,並期勉社區利用靠山面海的景觀、古墓文化以及漁村生活營造村落特色,推展社區的觀光活動、帶動週邊的發展。
 而在昨天的推廣活動中,社區也特別商請到社區規劃師陳雅雯解說蓋斑鬥魚的生態以及雨撲滿的儲水概念,希望透過環境教育的深化,讓下一代瞭解生態保育與居民生活的相關性。
 后園社區表示,今年度還特別以「幸福低碳水漾后園社區環境調查及改造計畫」參與信義房屋的社區規劃甄選案,該案以網路投票方式競爭,希望鄉親們前往http://www.taiwan4718.tw/event_new/vote_detail.php?plan_id=6264網站投票,以行動力挺后園社區推展社區營造工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