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台灣金同總會游泳夏令營圓滿結訓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綜合報導。
點閱率:1,078
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106年暑期游泳夏令營圓滿結訓。(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提供) 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106年暑期游泳夏令營圓滿結訓。(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提供)

由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假新北市南勢角北一游泳池辦理的「106年暑期游泳夏令營」活動,歷時兩週十二天的訓練課程,於日昨圓滿結訓,金門縣政府北區服務處主任孫允理特別代表陳福海縣長到場給予參加活動的學員勉勵。
李台山總會長在主持結訓典禮時,也特別感謝黃耀民理事長兩週來的辛苦,除了幫忙策畫活動外,還義不容辭的擔任這次活動的總教練,同時也要感謝新北市陳錦錠市議員的鼎力協助、還有會務志工每天不辭辛勞的趕早來幫忙,讓夏令營活動才能夠圓滿順利完成。
今年游泳夏令營會舉辦,起因於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長李台山看到紅十字會中和救生隊長年推廣水上安全,而缺少經費特別用個人名義捐贈—艘救生艇,西園旅台協會理事長黃耀民也是紅十字會資深教練,乃邀集在紅十字會金門籍教練共同辦理「106年台灣金門同鄉會總會暑期游泳夏令營」活動,回饋旅台金門鄉親。
暑假一開始,旅居北台灣的金門鄉親踴躍報名,共有29位參加活動,二週以來,透過經驗豐富的教練指導,學員學會了游泳、水中站立、韻律呼吸、俯漂、仰漂,也特別增加CPR+AED的課程,最後一堂課,由黃耀民總教練講解戲水安全的重要性及基本的水上救生知識。
黃耀民總教練表示:「報名參加夏令營活動的學員及家長,對紅十字會教練經驗豐富、教學認真、具有耐心,感到十分感謝,都期待明年有相同的課程,所以他也要感謝中和隊教練的協助訓練」。
李台山總會長也認同游泳夏令營能教導小朋友學習游泳技能,更重要的是學會避開災難的常識,同時也讓旅居台灣第二、三代金門小朋友,提早認識金門同鄉會團結互助的精神,所以,他也應允明年將續辦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