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社會處多元導入訓練 推廣健康活動

發布日期:
記者: 董森堡/綜合報導。
點閱率:1,066
金門縣政府社會處於金湖鎮的瓊林社區活動中心辦理了多元導入教育訓練課程,邀請雲林縣紅十字會副總幹事邢雅苹老師前來介紹多種靜態和動態的健康促進活動。(照片由社會處提供) 金門縣政府社會處於金湖鎮的瓊林社區活動中心辦理了多元導入教育訓練課程,邀請雲林縣紅十字會副總幹事邢雅苹老師前來介紹多種靜態和動態的健康促進活動。(照片由社會處提供)

 據點的健康促進活動可以多有創意?金門縣政府社會處於金湖鎮的瓊林社區活動中心辦理了多元導入教育訓練課程,邀請雲林縣紅十字會副總幹事邢雅苹老師前來介紹多種靜態和動態的健康促進活動。
 在靜態方面,邢雅苹推薦了多款適合長者嘗試的桌遊,動態方面則是教導大家如何用軟硬水管自製肢體活動可用的道具。邢雅苹老師的活動提醒了大家長者的健康是包括身體與心靈的,因此健康促進活動不要忘了腦力的體操。
 社會處張至文科長表示,金門地區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長突飛猛進,目前已經達到二十三個,服務的涵蓋率及長輩人數也大幅提升,希望各個據點志工學習了這些健康促進活動的工具及方法之後,可以像本次所請的講師一樣繼續研發創新,發展自製適合自己長輩的活動方式,分享給鄰近的據點,共創金門長輩的幸福生活。
 此次研習活動雖然在星期假日,但據點報名踴躍,共有全部據點約六十餘人前來參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