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預防腸病毒 麥當勞叔叔巡迴校園宣導勤洗手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峻魁/綜合報導。
點閱率:887
麥當勞叔叔抵金巡迴校園,宣導洗手重要性。(衛生局提供) 麥當勞叔叔抵金巡迴校園,宣導洗手重要性。(衛生局提供)

暑假已過,每當開學之後,腸病毒疫情便有可能會往上攀升,為了落實正確的勤洗手觀念,以降低感染腸病毒機會,金門縣衛生局與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合作辦理「麥當勞叔叔一起洗手趣」,於前日與昨日兩天,先後前往地區六所國小及附設幼兒園進行宣導,讓孩子們了解到洗手與疾病預防的重要性。
每當九月開學之後,衛生防疫相關單位無不上緊發條,繃緊神經,為的就是預防腸病毒疫情的擴大,而疾病的預防從小處著手,藉由觀念的改變來達到防疫目的。因此衛生局與小朋友們喜愛的麥當勞叔叔,在九月十二日與十三日兩天,先後前往了卓環國小、西口國小、上岐國小、古城國小、湖埔國小、何浦國小等大小金門共六所國小進行「洗手宣導」。
兩天共六場緊湊的宣導活動,麥當勞叔叔所到之處,都受到了各校國小部以及幼兒園的孩童們熱情的歡迎,麥當勞叔叔每到一所學校,就猶如巨星般吸引了所有小朋友的目光,活潑好動的學童們也相當興奮的圍著又蹦又跳,並大聲喊「麥當勞叔叔好」。而麥當勞叔叔也利用角色扮演的方式,以及與孩子們互動的方式,透過寓教於樂來向孩子們宣導洗手預防腸病毒的衛教知識。
每年九月開學之後,全國幼兒園都相當重視腸病毒的發生,對此疾病管制署表示,目前正值腸病毒流行期,急診門因腸病毒就診人次持續上升,且近期仍有腸病毒71型輕症病例,提醒家長及學童,皆應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正確勤洗手,生病儘速就醫,並落實生病不上課的防疫觀念,以降低腸病毒感染與傳播的機會。
疾管署還呼籲,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五歲以下嬰幼兒為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大人工作返家請務必先更衣,摟抱、餵食嬰幼兒前,亦應以肥皂正確洗手。嬰幼兒如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在家休息並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