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全民休閒路跑 千人競逐 優勝出列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金寧報導。
點閱率:2,886
金門體育會主辦的「全民休閒路跑嘉年華活動」昨日在金寧鄉古寧頭雙鯉古地關帝廟前鳴槍開跑。
(李金鎗攝) 金門體育會主辦的「全民休閒路跑嘉年華活動」昨日在金寧鄉古寧頭雙鯉古地關帝廟前鳴槍開跑。 (李金鎗攝)

由金門體育會主辦的「全民休閒路跑嘉年華活動」昨日在金寧鄉古寧頭雙鯉古地關帝廟前開跑,競賽距離分為5.6公里及11.2公里,吸引近千人選手參與各組賽事。副縣長吳成典、金寧鄉長陳成勇等人共同主持鳴槍起跑,希望活動能帶動全民體育,呼籲民眾多走出戶外從事休閒運動,增加運動人口,「運動99,健康久久」。
這項全民休閒路跑嘉年華活動是由教育部體育署、金門縣政府指導,金門體育會、金門體育會田徑委員會主(承)辦,金門縣各機關學校、金門警察局、衛生局、金門縣立體育場協辦。開幕儀式於昨日上午七時五十分在古寧頭雙鯉古地關帝廟前舉行,由副縣長吳成典主持、金寧鄉長陳成勇、教育處長李文良、金門體育會理事長唐麗輝、金門體育會田徑委員會李尚傑、金門縣立體育場前場長許換生等出席,近千人選手參與各組賽事。
路跑競賽距離分為5.6公里、11.2公里(5.6公里×2),比賽組別分:1.12歲以下(男、女生組)5.6公里。2.13~15歲(男、女生組)5.6公里及11.2公里。3.16~35歲(男、女生組)5.6公里及11.2公里。4.36~50歲(男、女生組)5.6公里及11.2公里。5.51歲以上(男、女生組)5.6公里。
吳成典在開幕時表示,金門馬拉松選手何盡平連續幾年都得到冠軍,顯示金門的環境、體能很適合長跑賽事,也代表陳縣長感謝大家來參與,祝福大家跑出健康、幸福,更跑出好成績。他也指出金門不一定要走博奕路線,我們有很多機會、方向可發展,昨天的公投鄉親表現很有智慧,大陸方面也非常關切,相信未來台灣、大陸都會給予我們更多資源、更多機會來發展,金門也就需要有機會,只要有機會就能做得很好。你們也看到我們的孩子表現很傑出,不論在體育、藝術或音樂都很亮麗,住在金門是很美好,是一座福島,沒有地震、土石流等天災。期勉大家一起共同來努力。
 金門體育會理事長唐麗輝表示,體育會執行「運動i台灣計畫」以自發、樂活、愛運動為願景,其中「自發」為強化縣民自發性、自主性的規律運動習慣;「樂活」為讓運動結合生活及文化,發展地方性的特色運動;「愛運動」為培養縣民運動興趣,使從為個人健康而運動,提升為愛好運動而運動。
 106年運動i台灣-全民路跑嘉年華活動各組成績出爐,並獲得頒獎獎勵。
5.6公里男生組總成績:第一名:蔡一豪、第二名:楊志勇、第三名:蔡清淵、第四名:辛順堅、第五名:余志強。女生組總成績:第一名:邱品瑄、第二名:李佳蘋、第三名:楊靜雅、第四名:黃明蘋、第五名:張亭萱。
分組:12歲以下男生組,第一名:陳書安、第二名:洪少揚、第三名:許少禹、第四名:葉千銳、第五名:洪翊軒、第六名:陳邦晏、第七名:李峻宇、第八名:吳鴻均、第九名:陳冠宇、第十名:陳昱源。
12歲以下女生組:第一名:洪于晴、第二名:何昕芳、第三名:李品萱、第四名:黃詩晴、第五名:陳宥阡、第六名:尤芷芸、第七名:胡嘉芯、第八名:陳敏薰、第九名:陳詩涵、第十名:施語喬。
13~15歲男生組:第一名:李霽思、第二名:王子銓、第三名:何冠橙。
13~15歲女生組:第一名:黃思寧。
16~35歲男生組:第一名:吳金龍、第二名:翁瑞鴻、第三名:王國安、第四名:陳建華、第五名:房志豪。
16~35歲女生組:第一名:李昀融、第二名:蔡汶娣、第三名:戴淑瑩、第四名:陳彥方、第五名:黃豔。
36~50歲男生組:第一名:洪文彬、第二名:楊恭儉、第三名:唐文宗、第四名:林進添、第五名:洪國華。
36~50歲女生組:第一名:陳麗紅、第二名:許怡靜、第三名:朱淑萍、第四名:吳佳怡、第五名:周美玲。
51歲以上男生組:第一名:林清輝、第二名:余建燈、第三名:陳祥麟、第四名:許丕龍、第五名:翁金殿。
51歲以上女生組:第一名:吳珠英、第二名:蘇彩萍、第三名:陳雪蔭、第四名:翁麗玲、第五名:吳淑鴛。
11.2公里男生組總成績:第一名:何盡文、第二名:黃世昌、第三名:黃嘉維、第四名:顏鴻文、第五名:馬立玨。女生組總成績第一名:陳郁芳、第二名:楊素羚、第三名:李沅芯、第四名:陳梅芳、第五名:林瑤雲。
分組:13~15歲男生組:第一名:黃崧桓、第二名:李坤源。
13~15歲女生組第一名鄭媛虹。
16~35歲男生組第一名:吳家昌、第二名:陳光毅、第三名:何嘉龍、第四名:魏裕修、第五名: 賴威宏。
16~35歲女生組:第一名:李宛蒨、第二名:蔡依珊、第三名:王詩怡、第四名:王鈺涵、第五名:石怡雯。
36~50歲男生組:第一名:李翔輝、第二名:蔡英傑、第三名:黃逸群、第四名:陸明海、第五名:李菘耀。
36~50歲女生組:第一名:莊碧齡、第二名:翁玲愛、第三名:王紅、第四名:何靜怡、第五名:陳惠芬。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