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2017金門絃樂年度發表會 12/9藝文中心登場

發布日期:
記者: 陳麗妤/金城報導。
點閱率:1,532
「金門弦樂年度發表會」12月9日晚間7時30分假藝文中心舉行,歡迎民眾前往聆聽。(中正國小提供) 「金門弦樂年度發表會」12月9日晚間7時30分假藝文中心舉行,歡迎民眾前往聆聽。(中正國小提供)

「2017金門絃樂年度發表會」,訂於十二月九日晚間七時三十分起,假金門縣藝文中心舉辦,自國小到大學數十位弦樂師生將同台演出,並以二重奏、三重奏、四重奏及齊奏等方式詮釋古音樂、經典電影配樂等樂曲,如莫札特《D大調嬉遊曲》、月夜、耶誕組曲、電影「法櫃奇兵」及「不可能的任務」主題曲等,歡迎鄉親踴躍前往欣賞。
「2017金門絃樂年度發表會」,匯聚大學、地區多所國中及國小絃樂師生,將同台詮釋多首動人曲目。承辦活動的中正國小表示,地區絃樂教學以中正國小為基地,已發展了二十多年。近年來進行「絃樂深耕計畫」由金門縣教育處主辦、中正國小承辦,金門縣音樂協會、述美國小及古寧國小協辦,結合台灣及金門地區優秀絃樂老師聯合指導,培育國中、小及高中新秀,期厚植地區絃樂新秀音樂實力。經過數個月的扎實練習,而參與深耕計畫的學生將於十二月九日登台演出檢視學習成果。
主辦單位也透露,此次演出中,除了有二重奏、三重奏、四重奏等方式,地區學有專精的絃樂愛好者也組團到場表演。會中並邀請獲得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最高演奏文憑的專業小提琴家鄭淳云老師擔任巴哈《G小調小提琴協奏曲》的獨奏。喜歡音樂的你千萬不要錯過。
「2017金門絃樂年度發表會」,十二月九日晚間七時三十分登場,曲目包括,蜜蜂工作、月夜、約翰‧史特勞斯《拉黛斯基進行曲》、韋瓦第《春》、法櫃奇兵進行曲、倒數計時、不可能的任務、普契尼《我親愛的爸爸》、莫札特《D大調嬉遊曲》、星際大戰主題曲、皮耶佐拉《冬》、耶誕組曲、多瑙河的細波、胡桃鉗組曲、海頓《D大調大提琴協奏曲》、巴哈《耶穌!世人仰望的喜悅》、韋瓦第《冬》、古斯塔夫‧霍爾斯特《聖保羅組曲》、巴哈《G小調小提琴協奏曲》、卡爾‧詹金斯《智慧女神》,歡迎鄉親到場,享受一場優美動聽的絃樂饗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