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縣府辦採購監辦實務及新普會制度研習

發布日期:
記者: 楊水詠/縣府報導。
點閱率:1,161
金門縣政府主計處昨辦「106年度縣府暨所屬各機關學校主(會)計人員採購監辦實務及新普會制度研習」活動,由縣府秘書長林德恭主持。(楊水詠攝) 金門縣政府主計處昨辦「106年度縣府暨所屬各機關學校主(會)計人員採購監辦實務及新普會制度研習」活動,由縣府秘書長林德恭主持。(楊水詠攝)

歲末年終!金門縣政府主計處昨(七)日舉辦一項「106年度縣府暨所屬各機關學校主(會)計人員採購監辦實務及新普會制度研習」活動,由縣府秘書長林德恭主持,除感謝各機關學校主(會)計人員一年來的工作辛勞外 他並期勉參與研習主(會)計人員全力以赴,集中精神,暫時把工作放一邊,不要錯過研習與增進職能的機會,好好的認真參與,對於未來的工作的推動及執行會有很大的助益。
由縣府主計處主辦的採購監辦實務及新普會制度研習為期一天,上午九時起由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科員金伯謙講授「採購監辦實務」的兩節課程;下午二時起,由行政院主計總處視察林惠敏講授「新普會制度簡介及106年度決算注意事項」的兩節課程。之後,下午四時五十分起,由縣府主計處王崑龍主持「各科業務宣導及綜合座談」活動。
在採購監辦實務及新普會制度研習致詞時,縣府秘書長林德恭首先表示本縣107年度總預算案暨附屬單位預算案在六日經金門縣議會第六屆第六次定期會審議三讀通過,也對縣府暨所屬各機關學校主(會)計人員在編制和審議過程的辛苦,他說一聲「謝謝!」同時,林德恭說主(會)計人員「人少事繁」,像學校主(會)計人員可能還要兼辦好多業務,其他的機關會計也要辦好幾項業務,以及基金都要有人去管,並慰勉大家一年的工作辛勞。
林德恭指出,縣府主計處在歲末年終舉辦採購監辦實務及新普會制度研習,雖然已建立一定的法規常態,但在實際的執行面仍需持續的改善,藉由研習及經驗交流,減少疏失與疏漏,也改善既存的缺失,使主(會)計更為精進與完善。
林德恭也介紹講師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科員金伯謙、行政院主計總處視察林惠敏給參與研習的主(會)計人員認識,並推崇他們的學養和經歷都十分豐富,相信透過研習和討論可以解決平常遭遇到的一些主(會)計疑難雜症的問題。
最後,林德恭也期勉參與研習的主(會)計人員說,會計制度基本上是處理會計的基本準則,並在既有的基礎上取得一致性,讓整個主(會)計業務更為順暢,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而且,主(會)計人員於平常的工件上也已累積相當的經驗,相信經由研習將對於主(會)計業務工作的提升、效能的提高,一定會受益良多、且對辦理主(會)計業務有很大的助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