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大陽光天使課後伴讀 成果豐碩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金寧報導。
點閱率:2,113
金大陽光天使社舉辦「陽光科普列車FUN金門」計畫,於國立金門大學黃木榮講堂舉辦結業式暨成果發表會。(金大陽光社提供) 金大陽光天使社舉辦「陽光科普列車FUN金門」計畫,於國立金門大學黃木榮講堂舉辦結業式暨成果發表會。(金大陽光社提供)

第十六屆陽光天使課後伴讀結業式暨「陽光科普列車FUN金門」成果發表會,展現金大陽光天使師生團隊的服務成果。陽光天使師生團隊希望一屆又一屆的延續下去,透過寓教於樂方式,大朋友牽著小朋友的手一起學習,健康、快樂、成長。
由財團法人立賢教育基金會、社團法人中華曙光協會、科技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與金大陽光天使社聯手舉辦的第十六屆陽光天使課後伴讀暨科技部「陽光科普列車FUN金門」計畫,日昨於國立金門大學黃木榮講堂舉辦結業式暨成果發表會。會中多年國小張嘉蓉主任、社團法人中華曙光協會常務監事林政緯、陽光天使社指導老師吳佳駿等貴賓應邀頒獎獎勵學習績優的學童。
張嘉蓉十分肯定陽光天使社持續推動課後伴讀的服務,也感謝金大學生志工利用課餘時間用心設計活動,帶給多年國小學童充實的學習機會並擴大科學上的視野。學童藉由假日伴讀計畫,除加強校內的學業之外,也增進科普、環境教育、歷史文化等等多方面的知識。指導老師吳佳駿則感謝多年國小提供平臺,讓大學生能夠實踐回饋金門當地的理念,發揮熱情活力和自身專長,提供陪伴國小學童學習成長的機會。吳佳駿也特別感謝多年國小共同推動資源共享理念,連結柏村、金湖國小等附近學校,促使更多學童能夠獲得課後伴讀的資源。陽光天使社社長李辰恩帶領志工與學童們回顧這學期於多年國小與學童一同發生的點點滴滴,藉著辦理多元課程活動,也不斷充實並提升學童們對於各種事物的興趣及接觸。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營隊有別於過去,也成立了金大聲社區服務隊將服務對象由國小學童擴散至社區居民,讓社會服務之效益能深入在地社區,並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6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之支持與補助,號召居民、學童、金大學生志工於狗嶼灣海岸進行為期三次的淨灘活動。結業式當天下午,社員們也前往晨光教養院,陪同身心障礙朋友一起散步與唱歌,歡度平安佳節。藉由持續的奉獻與付出,金大陽光天使社希望引入更多的資源和學習機會,協助需要關懷的小朋友和大朋友,都能由營隊活動的參與而有快樂回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