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湖國小拔河隊 榮獲全國錦標賽亞軍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金湖報導。
點閱率:1,950
湖小拔河小將 全國賽摘銀牌
  金湖國小拔河隊赴桃園參加協會盃全國拔河錦標賽,榮獲校隊混合組第2名。
(金湖國小提供) 湖小拔河小將 全國賽摘銀牌 金湖國小拔河隊赴桃園參加協會盃全國拔河錦標賽,榮獲校隊混合組第2名。 (金湖國小提供)

金湖國小拔河隊日前赴桃園參加協會盃全國拔河錦標賽,榮獲校隊混合組第2名。包括陳冠豪、邱品瑄、葉千銳、尤芷芸、張仲億、張亭萱、陳書安、陳韋彤、陳昱源、陳敏薰、胡嘉芯、陳詩涵等12名小選手,在湖小教練團吳映潔、周彥辛、楊鎧仰、陳騰耀等師長的辛勤指導下,經過激烈奮戰,將大獎抱回金門。
金湖國小表示,校隊混合組第一天分組預賽隊手來自瑞豐、圳堵、新甲、六家等拔河學校,湖小發揮傳統強隊的韌性,獲得二勝戰績。消息傳來,學校同仁及家長皆歡欣鼓舞,並給予校隊最大的後盾跟祝福。
第二天落入敗部,但孩子們絲毫不氣餒,愈挫愈勇,在敗部再度擊敗後庄國小挺進冠軍賽。經過兩天多場艱辛奮戰,選手雖稍露疲態,後於冠軍戰敗於宿敵台中市圳堵國小,但孩子們不屈不撓的精神已將湖小團隊的堅毅,甚至金門戰地的傳統特質展現於國人,最終仍獲得全國亞軍,實至名歸。
金湖國小強調,湖小混合隊的最佳陣容體重往往輕於對手,雖然最後沒有拿到冠軍,但湖小這群拔河小將的表現讓金湖國小贏得了各界的好評與友誼,也為金門的體育打了漂亮的一仗。
教練吳映潔表示,對於這次孩子們的表現給予高評價,拿到亞軍表示我們還有進步的空間。很感謝學校的支持,小孩出門一趟成長的不只是拔河技巧,更是生活做人做事的態度。也同時感謝金門縣政府經費的支持,讓此次比賽能順利圓滿。
另外,學校家長會會長盧冠宇於比賽前代表家長會致贈程儀也帶給孩子們最大的鼓勵與支持。湖小拔河隊的成功除了擁有優秀的選手與教練團隊外,學校同仁與家長的關懷支持就像無形拔河繩將湖小團隊緊繫在一起。
金湖國小校長陳為信感謝金門縣政府教育處、家長會及各界的大力支持,讓這群優秀的選手與團隊得以在全國舞台上盡情的展現,持續為金湖、為金門的體育做出貢獻;而各界的支持下,也再次為湖小拔河隊傳奇憑添一筆榮譽,更是金門團結的展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