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瓊林聚落工作坊課程 受理報名

發布日期:
記者: 陳麗妤/金城報導。
點閱率:1,261

 金門縣文化局訂於一月十三日(星期六)規劃一場次「金門縣瓊林聚落無形文化資產、文物與民俗推廣工作坊」,課程為期一日,限額三十人,即日起至一月十一日止受理報名。文化局歡迎凡辦理文物普查業務、政府機關、地方文史團體、寺廟、教堂、宗祠管理人員、志工、大專師生、對文物及民俗普查有興趣之民眾踴躍報名,報名電話0928-339-402施小姐。
金門縣文化局表示,文化部鑑於文化資產保存中,點、線、面的觀念、現代科技技術的運用與國家政策落實的重要性,欲以整合性的方式提出新的文化資產保存策略—「再造歷史現場」。「金門縣瓊林聚落民俗與文物普查建檔計畫」即是在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的概念下提出。
 文化局也指出,為了讓民眾認識何謂無形文化資產,加深在地居民對文物的認知及其價值與重要性,進而能強化其保存、維護意識。故以工作坊活動方式,透過專業團隊的精心策劃,傳遞無形文化資產的觀念與傳承,推廣傳遞相關知識,讓在地居民共同投入保存、傳承文化資產,與再造歷史現場的行列。接續並透過地方互動討論相關傳承與經營方針,以期能增加文化資產的創意產值。
「金門縣瓊林聚落無形文化資產、文物與民俗推廣工作坊」,活動訂於十一月十三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為期一日,限額三十人,課程免費(含午餐),即日起至一○七年一月十一日止受理報名。文化局將視實際情況錄取,錄取名單將於一月十一日公布於金門縣文化局網站,如錄取者不克參加請務必於一月十二日前電話告知,以利通知候補學員遞補,報名及活動詳情可電洽0928-339-402施小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