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廉政署長朱家崎蒞金拜會陳縣長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1,826
廉政署署長朱家崎(左)昨(3)日拜會縣長陳福海(右),雙方針對金門地區廉政工作政策之執行機制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縣府政風處提供) 廉政署署長朱家崎(左)昨(3)日拜會縣長陳福海(右),雙方針對金門地區廉政工作政策之執行機制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縣府政風處提供)

 廉政署署長朱家崎昨(3)日至縣府拜會縣長陳福海,雙方針對金門地區廉政工作政策之執行機制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同時假縣府新聞發布室,召開金門地區政風機構政風人員座談會,邀集金門地區四個主管機關政風單位同仁進行座談。
 廉政署署長朱家崎係於106年10月16日接任廉政署署長一職,為廉政署第四任署長,司法官班第二十四期畢業,歷任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法務部檢察司司長、法務部綜合規劃司司長、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署長等職,上任後係首度蒞金進行拜會。
 朱署長於蒞金後,隨即在縣府政風處的安排下假縣府新聞發布室召開金門地區政風人員座談會,計有福建省政府政風室、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政風室、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政風室及金門縣政府政風處等四個主管機關政風單位,共計十三名政風人員參與座談。
 朱署長於聽取四個主管政風單位業務簡報後指出,貪污瀆職是人民最厭惡,最不願意寬容的事,如何消弭貪瀆犯罪一直以來都是公務門最頭痛的事,也是廉政署之所以成立最重要的原因及現在與未來應努力的主要功課,政風人員居辦案前線應瞭解民主及法治精神,以服務導向取代管制導向,主動為民眾解決問題,並在遇有貪贓枉法的線索、情報或事證時,堅持法治底線,做好黑臉的角色,如此才能合乎人民的期待,無愧於職守。
 座談會完畢後,朱署長旋即前往縣長室拜會陳縣長,就如何建構公開透明機制,提供公務員良好工作環境,交換廉政治理意見,尤其應該秉持「愛護」、「防護」、「保護」三面向,推動各項廉政工作。陳縣長亦期許政風處能夠適時協助提供專業意見,讓本縣公務同仁均能在不虞違法的工作環境下,勇於任事,以提供本縣民眾更優質的公共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