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古風小學堂入學面試 競爭激烈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峻魁/綜合報導。
點閱率:1,368
古風小學堂報名踴躍,昨由倪振金老師親自面試。(古風草堂提供) 古風小學堂報名踴躍,昨由倪振金老師親自面試。(古風草堂提供)

由古風草堂山長倪振金老師所開辦的「古風小學堂」免費現代私塾,第三屆「節」字輩的招生訊息已經於去(一○六)年十二月公告,截至目前共計有古城國小、中正國小、金鼎國小、金城國中等校,共三十三位學生報名,由於報名者眾,倪振金老師也在昨(十三)日在小學堂現址舉行面試。
昨日的面試活動,由古風草堂山長倪振金老師,針對家長以及學子,親自提出各種問題,藉以測試家長的觀念、孩子們在學習上的用心程度。倪振金老師並以韓愈的「進學解」、「小學堂校歌」,闡述學堂教育宗旨,並且再度的強調完全免費,更不涉及補習班、政治、宗教等因素,兩年多來之實況即是明證。
倪振金老師表示,此次預備錄取七位,並且還會保留二個名額給舊生。而截至目前為止,統計有五位舊生申請續留,可謂競爭激烈,蔚為美談。
開課日期預定在今(一○七)年的三月三日進行拜師;上課時間為每週六的上午九時三十分起至十一時三十分,一堂課兩小時,授課地點於「古風草堂」現址授課(金城鎮珠水路古風巷三十三號)。
倪振金老師返鄉定居、並在金門大學執教應用文、寫作等課程,同時還開辦古風草堂免費私塾,並親自擔任講學,倪老師講學的宗旨為:孕育琴心劍膽的人文關懷;遠見卓識的思維能力,化育士報國恩,為天下蒼生挺身而出的志節與器識。也呼應倪振金創立的古風草堂之堂訓:「忠、孝、節、義」;認真負責即是忠;感恩回饋就是孝;風骨清廉本於節;任俠明理基於義,表現於感時憂國的志節、中流砥柱的豪氣、務實耕讀的生活美學。
而古風小學堂的授課內容,則是回歸「以天下蒼生為己任!」的教育初衷;舉凡識字辨文、中外通識、天文地理、美學賞析,乃至作文寫作等,均可以是講學之內容,古今、中外之著作皆是啟發的金鑰,皆可以是因材施教之論題。且小學堂純基教化宏願,因此學雜費、茶點費、講義費等均免,並嚴禁涉及商業、政治、宗教等事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