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特載》為「金門馬拉松路跑」喝采 ◎林德恭

發布日期:
記者: 報導。
點閱率:1,418

金門馬拉松路跑,自2008年李炷烽前縣長開辦以來,轉瞬十載,承相關單位及人員的苦心經營,薪火相傳,年甚一年,去(2017)年競賽組名額擴增至6000人,報名蜂擁而來,18分鐘秒殺額滿,今(2018)年加碼至7200人,仍然滿額,來自兩岸四地16個國家地區之選手風雲際會,金門馬拉松路跑,深受愛好者青睞,成為地區結合運動發展觀光,推展休閒運動健康島,樹立了良好的典範,贏得中外來賓稱讚,這是我們的榮耀,吾人當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成果,因勢利導,充份發揮其優勢。
陳福海縣長主持開幕儀式,以金門過去曾歷經多場戰役,淬煉鄉親大無畏與堅忍卓絕之金門精神,這種精神與「馬拉松」堅持到底、永不放棄挑戰極限、超越自我,追求超越之精神相契合,指示主辦單位應將「戰地元素」融入競賽活動。今年除引入「迷彩」色彩以彰顯戰地特色外,並邀請金防部友情贊助海龍蛙兵操演,同時安排地區藝文樂社演出,如同盛大之嘉年華會,會場穿插金酒公司調酒表演、361°運動服飾體驗、昇恒昌、維他露、王大夫一條根等企業穿梭會場提供熱飲等溫馨服務,又有城中、寧中小及中正國小無限供應麵線、鹹稀飯等道地小吃,溫馨感人,深受各界高度肯定與好評,更令人振奮的是,今年天公作美,風和日麗,是難得的路跑好天氣,全馬由肯亞選手以2小時17分31秒打破紀錄,創新佳績,全場歡欣鼓舞,似足以告慰主辦單位以及相關支援人員之辛勞,我們要特別表示最高的欽敬之意,謝謝大家的犧牲奉獻。
此次馬拉松路跑,盛況空前,競賽組與休閒組經統計約2萬人次參加,我們看到機票一位難求,旅館與民宿家家客滿,餐飲業門庭若市,充滿商機。而各國記者競相報導,使金門走向世界,有利觀光行銷,具見馬拉松路跑之多重效益。值得大力推展,唯眾所週知,「馬拉松」係持久耐力之長跑運動,賽道有一定之規範與標準,競賽時使用部份道路乃無可避免,為提供優質環境,使選手從容參賽,短暫讓出部份「用路權」實屬必要,期待鄉親支持並伸出友誼之手,不吝為選手加油打氣,展現金門人熱情、好客的特質,讓選手們感受金門溫馨的人情味,而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則「馬拉松」永續經營,將可望成為金門的驕傲。(作者為縣府秘書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