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文化局用摸彩鼓勵推薦新書 每人以百本為限

發布日期:
記者: 陳麗妤/金城報導。
點閱率:2,239
金門縣文化局圖書館推動金門閱讀島,今年續辦好書推薦活動,第一階段為期至6月底,歡迎鄉親踴躍推薦好書。(文化局提供) 金門縣文化局圖書館推動金門閱讀島,今年續辦好書推薦活動,第一階段為期至6月底,歡迎鄉親踴躍推薦好書。(文化局提供)

金門縣文化局圖書館為推動金門閱讀島,今年續辦好書推薦活動,第一階段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民眾可至文化局圖書館及鄉鎮圖書館索取表格,推薦一年內出版之中外文圖書,簡易寫下5本書單和50字推薦圖文,經審核通過核可即可獲得摸彩券一張,每人每階段限推薦新書100本,重複推薦書目者不予計算,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金門縣文化局今年度第一階段好書推薦活動,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民眾可至文化局圖書館及各鄉鎮圖書館索取推薦5本建議書單,以一年出版之中外文圖書為主,寫下50字以上之推薦圖文,5本書單經審核處理流程(可經查詢圖書館公用目錄系統,確定無複本後,再行推薦),合格者經通知或公告即可獲得摸彩券一張,參加摸彩活動。每人每階段至多可參加推薦新書100本,但重複推薦書目者不予計算。
金門縣文化局指出,圖書館為推動縣長陳福海閱讀金門島的目標,提高縣民閱讀風氣,倡導書香社會並充實館藏及選書,今年將再次讓讀者熱情參與推薦好書。因此,除了配合閱讀金門島行動年,再次閱讀高手獎好禮活動,也延續執行好書推薦摸彩活動,希望透過讀者的參與,購買更多優質新書,讓大家多讀好書。
文化局也指出,閱讀讓人在書中世界感受到每個角色的喜怒哀樂,每一次展出都是一次美妙的巡遊。閱讀亦像萬花筒看世界,將碎小的玻璃拼成繽紛的畫面,讓看世界時,就像看著萬花筒一般,令人感到幸福。
圖書館希望透過民眾推薦新書書單,將好書分享給所有讀者,圖書館也會優先將新書提供給推薦購買者借閱,希望藉由此活動能夠讓讀者閱讀到種類豐富的書籍,讓大家更熱情的參與選書、閱讀、愛上圖書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