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縣府團隊做愛心 捐出55歲慰助金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1,523
107年55歲春節慰助金入帳,縣長陳福海再一次帶領團隊主管捐款做愛心。(翁維智攝) 107年55歲春節慰助金入帳,縣長陳福海再一次帶領團隊主管捐款做愛心。(翁維智攝)

107年55歲春節慰助金入帳,全縣有14,405人受惠,沿襲過去2年多以來縣府團隊「領福利、做愛心」的慣例,縣長陳福海昨再度帶領多位局處首長捐出慰助金,期待社會慈悲和善良的氛圍賡續在浯島蕩漾迴旋。
這是陳福海第8次帶領團隊做愛心,今年端午節才有資格領到生平第一筆慰助金的陳縣長說,每一次主持這項活動,他內心都充滿感動,金門是幸福島嶼,一定要有幸福人民,發放55歲慰助金,除了肇因於當年個人的宣示,也最能展現團隊愛的力量,希望藉由大家幅射出的善美力量,讓這個有情島嶼更美滿、更幸福。陳福海說,「我們不要錦上添花,而是要雪中送炭」,不僅要讓每一筆捐助的善款到位,更希望形塑出愛的氛圍、厚實「愛心政府」的堅實基礎,讓島嶼的正向能量徹底的展現。
縣府民政處指出,「金門縣歷經戰地政務時期五十五歲至六十四歲三節第一筆慰助金」於104年秋節首發,今年春節是第8次發放,符合資格者每節可各領一萬二千元。
而據民政處統計,107年春節經審核新申請縣民資格並比對戶政事務所函報戶籍異動資料後,上節發放人數14,230人,本節新申請685人;滿65歲469人;死亡35人;遷出6人,符合發放資格人數總計14,405人,總計發放金額新臺幣172,860,000元(增加175人,金額新臺幣2,100,000元),款項業於2月13日逕匯申請人郵局(土銀)帳戶。
民政處進一步說明,金門這項獨步全國發放的慰助金,源於縣長陳福海擔任立委開出的「五十五歲年金」競選支票,陳福海上任後,「年金」說法轉換成「曾任自衛隊員」概念,最後以「歷經戰地政務時期」定調,主要考量金門男、女過去在十六歲被國軍強制徵召參加民防自衛隊員訓練的犧牲奉獻。
昨天這項「領福利做愛心」捐款活動於下午3時起在縣長室進行,包括副縣長吳成典,秘書長林德恭,參議翁自保、葉媚媚、甯國平,財政處處長許志忠,社會處處長陳世保、副處長許美鳳,人事處處長蔡流冰,文化局局長呂坤和、副局長黃雅芬,稅務局局長王漢文,殯葬所所長張峰杞,陶瓷廠副廠長楊肅泰,消防局副局長王世祿,大同之家主任楊志斌,採購招標所所長蔡輝詩,金門日報社長傅仰土均將領到的慰助金全數捐給家扶中心、晨光教養家園、大同之家、松柏園、福田家園、身心障礙家長協會、康復之友協會等團體或個人。
陳福海也再次強調,金門在實施戰地政務期間,存在許多的不公不義,發放55歲慰助金是遲來的正義,遲來的正義也是正義,過程雖然沒有排富,但正義可以轉化為愛心,從他個人做起,大家一起來發心,一定可以把愛和善留在這塊幸福的島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