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家扶扶委會柬埔寨探視認養兒童

發布日期:
記者: 陳麗妤/綜合報導。
點閱率:2,356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由主委李根遠率隊,一行六人隨同台灣家扶基金會前往柬埔寨,探視國外認養兒童,並捐贈物資,將金門的愛心傳播出去。
(金門家扶中心提供)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由主委李根遠率隊,一行六人隨同台灣家扶基金會前往柬埔寨,探視國外認養兒童,並捐贈物資,將金門的愛心傳播出去。 (金門家扶中心提供)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由主委李根遠率隊,一行六人隨同台灣家扶基金會前往柬埔寨,探視國外認養兒童,將金門的愛心傳播到柬埔寨。金門家扶中心表示,李根遠主委個人及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共同認養男女孩童各一名,此次也見到被認養的兒童及其家屬,內心深受感動,此行也完成家扶基金會2018年國外認養兒童探視之旅。
金門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團隊,由主委李根遠率隊,委員李淑賢伉儷、委員洪松江伉儷等六人,隨同台灣家扶基金會前往柬埔寨探視國外認養兒童,將金門的愛心藉此次活動中傳遞出去。金門家扶扶委會主委李根遠表示:此次雖非第一次到家扶基金會海外家扶中心,但卻是第一次親眼看見到個人及扶幼委員會共同認養的國外兒童,六天的行程在家扶基金會的安排下,了解到柬埔寨的風俗民情,觸目所見的景物更是撼動了每一個參訪的團員,而每個認養人看到自己認養的兒童時,更不約而同的一陣驚呼,也倍感興奮及榮耀。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表示,台灣家扶基金會在國內共計24個家扶中心(包含金、馬、澎湖),是一個民間的財團法人的非營利組織,早年(民國39年起)稱為基督教兒童福利會簡稱C.C.F.,完全倚靠美國基督教會的教友完全的捐款協助,台澎金馬受扶助的弱勢兒童,當時皆收到英文信透過社工翻譯來勉勵兒童。一直到民國72年,美國基督教會認為台灣經濟已起飛,要台灣人自己幫助台灣人。於是家扶基金會花了兩年的時間,將所有國內的受助兒童都找到台灣自己的認養人,迄今行有餘力已跨出台灣,成為於海外進行國際仁道救援工作的國際性組織。目前協助海外35國的兒童救援工作,家扶基金會在海外共計認養了69,659名的兒童。
李桂平也表示,在這些海外的35個國家中,有蒙古、吉爾吉斯、史瓦濟南、越南、柬埔寨、約旦等六國,是派駐台灣社工員前往當地設立家扶中心,直接幫助當地的弱勢或難民營裡的兒童,給予溫飽、安全的環境。蒙古家扶中心更是家扶基金會成立的第一個海外家扶中心,自己過去即曾在蒙古服務七年,因此也藉以並呼籲大家,展現台灣軟實力,認養國外家扶中心的弱勢兒童送愛心。有興趣每月700元認養一名國外兒童者,歡迎和家扶中心聯繫,32613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