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縣府主管會報》 吳副縣長勉以完善縣政工作為團隊加分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2,062
副縣長吳成典昨偕秘書長林德恭主持金門縣政府107年第5次主管會報。(翁維智攝) 副縣長吳成典昨偕秘書長林德恭主持金門縣政府107年第5次主管會報。(翁維智攝)

金門縣政府昨召開107年第5次主管會報,副縣長吳成典語重心長的表示,「我們正站在歷史的轉捩點上,身為這個團隊的主官管,一定要起畫龍點睛的作用,以完善的縣政工作為團隊加分」,此外,他也期勉同仁追求成就感,用更積極的作為,在個人工作崗位上放大自己的價值,迎合鄉親對團隊施政的期待。
而針對每一次的會議,吳成典說,「會而不議、議而不決、決而不行,雖然是一般公務單位的通病,但我們客觀看待這個問題」。基本上,他覺得團隊這幾年來
已做得很好,很多會議都不致於開得太離譜,每一次主持會議,他也特別注意開會的效率問題,念茲在茲的也無非是希望把會開好。
因此,每一次開會雖然有很多老生常談,但他還是要不厭其煩的對大家耳提面命一番,包括在開會時,身為主官管一定要預作準備,每一場會議都要把它開得精簡有效,另對於公文的處理,他說寫公文要意簡言賅、清清楚楚,也要嚴肅的把公文內涵作清楚的表述。
而身為主官管,除了爭取預算、分配資源,他也希望大家要能鼓舞士氣,用飽滿的精神帶動團隊,更重要的是,他認為不能心存貪念,不能搬弄是非、製造矛盾,也不容許團隊搞小圈圈;上位者在設定目標、分配工作之餘,不僅要賞罰分明,更要勇於創新,讓施政承先啟後。
會中,針對配合低碳島推動計畫,環保局研議是否編列預算補助宮廟採購環保禮炮機議題,環保局表示,該局目前研議的補助對象須為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定合法登記立案之寺廟;補助金額為設備採購費用之45%,且以不超過1萬元為限。而補助設備也僅限於鞭炮機機體,其餘附屬設備,包括推車、字幕燈等均不提供補助。
對此,吳成典說,這是有助於減少碳排放量和該做的好事,不管做多做少,我們還是要努力的推動,另環保也補充表示,涉及寺廟與宗教民俗活動及低碳宣導等移風易俗之事項,請民政處依金門低碳島自治條例之規定及業管權責,編列相關預算並持續協調推動。
另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署長曾國基即將率員來訪,幫我們解決相關土地問題的疑難症,對此,秘書長林德恭也請地政局、財政處、建設處、工務處及觀光處等單位,彙整相關議題,就國產亟待協助解決事項據理力爭。
會中,秘書長林德恭也指示,各機關各單位執行業務難免會有一些相關裁罰,這些開出的行政罰鍰依法都會取得債權憑證,雖然政府單位訂有相關處置要點,為免審計單位究責,不能丟著不管,一定要做好相關追蹤及列管。另輿論對公部門上班時間的交際應酬頗為關注,年後一些無謂的應酬宜儘量避免,以免影響政府公務員的施政形象,造成團隊不必要的困擾。再者議長洪麗萍反映小金門浮動碼頭有些缺失,恐有安全疑慮,請港務處及早改善。而早先不動產開發商業界也曾向他提及,本縣有些公共營繕工程有被綁標的情形,但就他所知,團隊對一些重大工程的發包過程都很嚴謹,也斷不容這樣的情事發生,致影響業主權益,請業管單位在碰到外界質疑時,一定要說清楚、講明白,避免積非成是,甚至讓負面效應擴大。
此外,對於員工既請公假又領補助在假日進修情事,林德恭表示,公務員有上進心學習進修是好事,但似不宜給公費又給公假,如主計處一件簽文:「不請公假,報名費先支,但若沒有通個進修資格檢定,公費就不給付」,他認為這樣的思維就值得鼓勵。
最後,吳成典表示,我們尊重工作,也不看扁自己,迎接下一階段的挑戰,團隊在方方面面當然都需要做更多的努力,希望大家都能發揮1加1大於2的力量,用更前瞻的思維和最好的施政,讓團隊繼續領航,開創金門更美好的明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