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縣議員陳玉珍 宣布投入縣長選舉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金城報導。
點閱率:2,937
縣議員陳玉珍在家人與支持者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年底的金門縣長選舉。(莊煥寧攝) 縣議員陳玉珍在家人與支持者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年底的金門縣長選舉。(莊煥寧攝)

昨為婦女節,縣議員陳玉珍宣布參選年底的金門縣長選舉,她說,金門新世代傳承接棒的時候到了,投入年底金門縣長的參選行列,是要傳承金門純樸民風、突破金門緩滯現況、開創金門關鍵未來、提昇金門島嶼定位。
 議員陳玉珍昨日上午在家人與支持者的陪同下舉行「思考國際、行動在地」參選金門縣長記者會,暢談參選理念與未來當選縣長後的施政重點,並進行網路直播。
 陳玉珍指出,她從民國八十七年回到金門,擔任父親陳水木議長的特別助理,在縣議會服務,接著擔任三屆縣議員,也在議會當過機要秘書的行政工作,一路走來,看到許多前輩一路帶領金門前進,四○、五○、六○年代政治前輩為金門奠定良好基礎,這是該七○年代新生代站出來傳承的時候了。
 她說,中國崛起,大陸不停地進步,金門如何利用在兩岸之間的地理優勢發展金門,這是新生代金門人一定要肩擔起的使命,他曾在一九九六年在北京大學唸書,會善用兩岸之間的經歷與人脈,為金門開創更好的前途。
 她也提到,自己二十年來為選民服務中,她對於縣政的瞭解,各階層的服務及問政當中,對於金門縣政的發展方向相當瞭解,在參與活動與為民服務中,也感受到鄉親對她的期許,也深切感受到民眾想要改變的心,也有許多民眾鼓勵她站出來改變金門,因此,她義無反顧,願意出來承擔。
 談到參選的理念,陳玉珍提出了傳承金門純樸民風、突破金門緩滯現況、開創金門關鍵未來三大項,她說,金門要改變,領導者的學識、前瞻性及勇於承擔很重要,她會運用她專業的法律知識,來幫民眾解決問題,突破金門發展的現狀,金門的下一代才會有前途。
 陳玉珍也提到當選縣長之後,施政重點包括:增加金門在地常住人口數、重新檢討都市計劃和發展策略與均衡區域發展、教育資源分配更合理、創造多元財源收入的產業政策及優化金酒公司經營策略、落實醫療在地化等五大項。她也強調,以其能力及一、二十年在金門服務的經歷,還有一本初衷愛金門的心,只要大家給她機會,一定會用最大能力,以金門「生活不怕苦、工作不怕難、戰鬥不怕死」的精神及其法律專業堅持勇往直前,突破施政者無法突破的困境,為金門開展更美好的未來。
 是否參加國民黨黨內初選?陳玉珍說,若國民黨的黨內協調機制是公平公正公開的,她會參加黨內初選,但是當前民意勝過黨意,她主張開放選舉,直接訴諸民意,民眾會給予最好的答案。
 提到為何選在婦女節宣布參選,陳玉珍表示,金門是傳統社會,一直以來女性好像是附屬,但時代不一樣了,像國民黨這次的參選人有一半都是女性,因為女性細膩的心思,耐心溝通,對於縣政施政是有幫助的,所以女性一定要站出來,一起來守護金門最引以為傲的金門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