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縣長與鄉親有約 再獲熱烈迴響

發布日期:
記者: 楊水詠/縣府報導。
點閱率:2,548
金門縣政府昨辦第二場次「縣長與鄉親有約」活動,陳縣長一一接見陳情鄉親和互動,獲得熱烈迴響。(楊水詠攝) 金門縣政府昨辦第二場次「縣長與鄉親有約」活動,陳縣長一一接見陳情鄉親和互動,獲得熱烈迴響。(楊水詠攝)

為順應民意需要,金門縣政府昨(十)日舉辦第二場次「縣長與鄉親有約」活動,並獲鄉親熱烈迴響,且場面踴躍。金門縣長陳福海本於「為民服務的衷心」,全程在場及逐一接見陳情民眾,傾聽他們的心聲與需求,以及親自向鄉親解說。此次的「縣長與鄉親有約」,總共有三十八人陳情、四十二案,仍以地政類十七件最多,將由承辦單位製作會議紀錄,依案件性質函知業管單位處理,再由業管單位將執行情形函覆陳情人說明處理情形。
為服務更多鄉親,縣府於昨天下午二時起,假縣府大禮堂舉辦第二場次「縣長與鄉親有約」,跟上次活動不同的,此次採現場報到取號方式,陳情民眾填具服務摘要後,依序領取號碼牌引導入場,陳縣長率各局處主官管接受鄉親陳情及建言。
縣府表示,在三月份辦理首場「縣長與鄉親有約」活動,鄉親參與踴躍並獲得熱烈迴響,陳縣長體認到縣府施政與民眾的期待還可以有進步的空間,為回應鄉親需要,乃決定再次辦理「縣長與鄉親有約」,提供縣府與民意溝通的渠道,藉以傾聽民瘼,解決鄉親疑難,達到施政「有感」的目標。
陳縣長表示,陳情人陳情的個案,一、二級主管親自主動會勘與瞭解,可以協助解決的,馬上協助解決;不能解決的,也要講清楚說明白,讓陳情鄉親知道不能解決的原因。同時,陳縣長說要用同理心,看待每一位陳情民眾,面對問題,找方法解決問題。
昨天的「縣長與鄉親有約」活動歷時二小時三十分左右,始告一段落,且整個陳情秩序良好。縣府表示,本次陳情人計三十八人次、四十二案,其中地政類十七件、建設類七件、工務類三件、財政類三件、社會類二件、教育類二件、衛生類二件、警政類二件,其他有關文化類、環保類、觀光類、人事類各為一件,均將於會後由承辦單位製作會議紀錄,依案件性質函知業管單位處理,再由業管單位將執行情形函覆陳情人。
此外,縣府表示自上任以來,陳縣長極為重視「基層民意」,多次下鄉探訪民情,要求縣府施政須以「民意」為基礎,承辦業務時須有「同理心」,聽取民眾陳訴,協助鄉親解決問題,並適時調整施政方向,讓人民「有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