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環境教育終身學習 招生 4月20至22日 四場活動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綜合報導。
點閱率:1,780

 響應4月22日地球日,金門縣環保局以環境教育與低碳生活的理念,將於4月20至22日分別舉辦四場次環境教育活動,分別為「低碳環保你我同行」及「時空之旅-重返南洋」等兩系列活動,希望藉由多元化的環境教育學習體驗課程,增加民眾對於環境保護的相關知識,加深對文化保存的重視。
 環保局指出,二個系列活動各辦理兩梯次,每梯開放40位名額,活動已開始受理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活動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請至「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註冊帳號後,於課程資訊點選「福建省金門縣」進行報名。或採E-mail:kmepbee@gamil.com及傳真:082-337483報名,線上報名表下載方式請至金門縣環境教育資訊網 (請直接鍵入網址http://kmee.kepb.gov.tw/)>環境教育活動>「低碳環保你我同行」及「時空之旅-重返南洋」,即可下載。全程參與活動者均可獲4小時環境教育學習時數。活動聯絡人請洽:蘇怡君小姐,082-337483。
 環保局表示,環境教育活動第一個登場的活動為20日下午及21日上午在水頭舉辦的「時空之旅-重返南洋」,活動課程內容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為中西合併洋樓導覽,邀請本土文史作家林金榮老師,帶領學員深入水頭聚落,細數這些具歷史意義的洋樓建築其背後的故事,進入落番的世界。第二部分為大家來找碴,以組隊闖關方式,考驗學員們在學習過程認知了多少知識。第三部分為南洋摩摩喳喳DIY,學員們一起動手做,在瞭解落番的歷史背景之後,重新體會南洋風情,加深對這段南洋文化的了解。
 第二個系列活動「低碳環保你我同行」,將在4月22日分為上、下午2個梯次於環保公園低碳教育館舉行,課程內容除了由講師讓學員了解碳排放與溫室效應、碳足跡、魚菜共生的意義,並由學員分組依據學習單內容進行自主探索學習,最後為綠色屋頂再生奇蹟,將介紹綠屋頂、植生牆和綠籬與再生能源設施,並準備DIY素材讓學員分組設計低碳家園,運用低碳館課程所學到的「能源」、「建築」、「資源循環」等概念,設計屬於自己心中想要的低碳家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