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網傳縣警毆民不實貼文 警局昨嚴正駁斥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金城報導。
點閱率:1,455
創作者戴翔「清明上河圖‧2013」,反映中國社會矛盾與衝突的價值觀,近日遭移花接木成金門縣警察毆打賣菜翁。(取自網路) 創作者戴翔「清明上河圖‧2013」,反映中國社會矛盾與衝突的價值觀,近日遭移花接木成金門縣警察毆打賣菜翁。(取自網路)

針對「News Republic:國際&本地新聞快訊」粉絲專頁疑似「金門縣警察當街毆打70歲賣菜翁,引發民憤」的不實貼文,金門縣警察局昨日提出澄清,嚴正駁斥這是「子虛烏有」,並強調將循線追查不實散佈者,從嚴究辦。
有關網路上「金門縣警察當街毆打70歲賣菜翁,引發民怨」的不實PO文,金門縣警察局非常重視,昨日召開記者會對外鄭重澄清。
縣警局表示,檢視該文照片,身穿制服動粗毆人者所著制服非中華民國警察制式服裝,照片內街景及騾子載物等情形亦非該轄場景及現況,經查證畫面為中國攝影展作品「清明上河圖‧2013」之「城管打人」之部分畫面,該媒體未向警方查證,縣警局轄內並未發生此類案件,該報導顯有誤謬。
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李明道指出,對於該不實的網路PO文,金門縣警察局第一時間發現後,局長劉耀欽非常重視,立即指派副局長張俊揚對外澄清說明該案係為子虛烏有的情形外,該局並主動與刑事警察局負責網路犯罪偵查專責單位的偵九大隊聯繫,共同針對該網路流言訊息,以及躲在網路背後留言者的身分與動機進行清查,如確屬違法,會依法從嚴究辦。
李明道說,警政署對於網路不實的流言或假消息是非常重視,要求各警察局應從嚴究辦以外,更應主動發新聞向媒體說明,以正視聽。
這圖原來是2013年中國攝影展的創意作品,整個場景都是演出來的,遭有心人士截圖貼上網,栽贓金門警察!李明道表示,局長劉耀欽除立即指示由該局刑事警察大隊根據IP位址深入追查究辦外,也要求同仁在網路上執行巡邏,發現類似不實消息,或涉及網路毀謗情形,應主動立案,還給民眾在網路虛擬世界一個和平的秩序。
關於目前偵辦的部分,李明道說,刑事局偵查第九大隊主動協助金門警察局共同追查PO文者的身分動機與目的,如果屬於境外部分,會由刑事局國際科透過國際管道追查,如果是涉及兩岸,會透過兩岸的合作機制進行查證與追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