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烈嶼保生大帝廟 赴廈進香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峻魁/綜合報導。
點閱率:1,852
保生大帝廟進香團,赴陸前往祖廟祈福謁祖。
(保生大帝廟提供) 保生大帝廟進香團,赴陸前往祖廟祈福謁祖。 (保生大帝廟提供)

全金門最大的烈嶼保生大帝廟,今年循往例組團前往大陸祖廟進香祈福,十四日由烈嶼鄉長洪成發兼烈嶼保生大帝廟管委會主委帶領多達兩百八十人的進香團,前往廈門展開宗教交流,進香團除了到青礁、白礁慈濟宮謁祖進香,也會到馬巷元威殿池府王爺祖廟進香,廟方表示,這已經是進行連續第十五年的宗教交流活動。
保生大帝廟大陸祖廟進香祈福活動,十四日一早藉由小三通前往廈門,縣府秘書長林德恭特別代表縣長陳福海前往致意,林德恭表示,近年兩岸交流頻繁,宗教交流更甚,希望透過交流活動,祈求保生大帝福澤兩岸百姓。
鄉長洪成發也說,保生大帝為金門民間重要信仰之一,大道公從大陸祖廟分靈而來,因同屬大道公虔誠信徒、再有血脈相連淵源,情感緊密,早年就相互拜訪、交流和聯繫。這幾年,兩岸的宗教交流很熱絡,廈門青礁的保生大帝祖廟也組進香團到金門交流,護持保生大帝的金身,遶境巡安,所到之處,民眾很虔誠敬拜,流露出民眾對保生大帝的虔誠信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