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古寧國小快閃 發表小提琴成果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綜合報導。
點閱率:1,646
古寧國小小提琴成果發表快閃活動,由古寧國小校長黃芸芸帶領師生走訪大同之家等地演出。(李金鎗攝) 古寧國小小提琴成果發表快閃活動,由古寧國小校長黃芸芸帶領師生走訪大同之家等地演出。(李金鎗攝)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門窗……」,「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月亮代表我的心」,一首首家喻戶曉的溫馨歌曲在耳畔響起,這是古寧國小「溫馨五月關懷情」的小提琴成果發表快閃活動,由古寧國小校長黃芸芸帶領師生到金門醫院、松柏園、福田家園、金城車站、大同之家等地演出,受到許多長者、民眾及愛樂者的前往聆聽與熱烈歡迎。
為了讓離島偏鄉的孩子也有學習古典樂器的機會,古寧國小開設每週兩節課的小提琴課程,完全免費,小提琴由學校免費提供,音樂老師翁醇溶擔任平日教學,並外聘陳怡潔老師蒞校指導,迄今已成立一年三個月。此次,配合五月溫馨感恩的季節,特別以「溫馨五月關懷情」為主題,由黃芸芸校長親自領軍,帶領學校五、六年級二十多位小朋友,每人手拿一把小提琴,以小提琴快閃的方式演出小提琴溫馨曲目如:快樂頌、嘉禾舞曲、往事難忘、母親您真偉大、鄉愁、望春風、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七首耳熟能詳的樂曲,發表演出展現學習成果與學校藝文特色,提升學生音樂鑑賞與展演台風,雖然每週練習的時間不長,但每個孩子仍努力表現力求台上完美的演出。
在松柏園及大同之家的演出中,老人家們有的手拄枴杖,有的身坐輪椅,有的拍手搖擺,大家都隨著小提琴琴聲悠揚輕哼著「望春風」、「月亮代表我的心」,彷彿進入年經歲月的時空中,一臉滿足笑靨迎人,禮堂瀰漫著歡樂的氛圍,一幕幕讓人忍不住感動,小朋友們也更賣力的演出,並與阿公阿嬤們互動寒暄及合影,有個阿嬤甚至直拉著小朋友的手說棒,好像疼愛自己的孫子一般。古寧國小的小朋友幾乎都是第一次前往松柏園、福田家園及大同之家,透過音樂展現與鄉親長者互動共度溫馨五月,感覺很新鮮,也深具意義。
黃芸芸校長表示,古寧國小學校願景以關懷出發,提供孩子不同的展演舞台,鼓勵用樂觀的心態去面對挑戰,用多元的學習去豐富生活,用勇敢的意志去表現自我,用溫馨的音樂去感動人心。除上個月底為華山基金會三失老人們演奏之外,本月月初還遠赴台北市與景興國小、泉源國小進行校際交流,活動中也以小提琴演出分享學習成果,景興國小表演爵士舞,泉源國小表演烏克麗麗,各展所長,觀摩學習。未來將在增賢書室及校慶音樂會中演出,期許能精益求精,將好聽的音樂帶給更多人幸福與愉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