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醫相伴孕產婦 提供完整「四全」照護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金湖報導。
點閱率:2,292

金門醫院為提供孕產婦最完善的協助,自產婦一入院生產立即介入,乃至出院後返家支持,無償提供製作的產婦及新生兒照顧手冊,並設有24小時母乳諮詢專線(332546轉11228),及產後LINE群組-母嬰親善網,今年更加入哺乳諮詢專科門診服務。推展金門醫院母嬰親善照護的核心概念-全人、全家、全隊、全程的四全照護。
 金門醫院表示,國民健康署自90年起響應世界衛生組織(WHO)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母乳哺育策略,全面辦理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該院參加105年度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於106年11月榮獲全國第一的肯定。95年6月起推動母嬰親善照護,組成母嬰親善推動委員會,100年即赴台培訓該院金門地區母乳種子講師,在院長屠乃方的全力支持下,陳根雄副院長帶領母嬰照護團隊推廣純母乳哺餵的十大措施,今年度更積極培育醫師往泌乳顧問的目標前進,醫護同仁亦每年參加在地母乳哺育進階教育課程。
 金門醫院指出,該院在產前門診:除有衛教指導外,亦利用LINE的群組-金幸孕,時時與該院的孕婦做互動諮詢服務,每月也在假日辦理家庭教室講座,指導居家母乳、育嬰知識及技巧。產中指導:協助剛生產的媽媽與寶寶做第一次肌膚接觸,以增進母嬰關係、安定寶寶進而盡早母乳哺育。產後支持:鼓勵24小時親子同室,目的是可讓母親熟悉寶寶氣質(個性),依需求哺乳,以達母嬰均能得到充分休息。在協助哺乳方面,除了護理人員親臨指導外,也加入該院製作的母嬰親善指導手冊,並置放於病房內供媽媽翻閱學習。
 金門醫院表示,自產婦一入院生產立即介入,乃至出院後返家支持,該院無償提供製作的產婦及新生兒照顧手冊,內容併有居家母乳哺育須知,亦透過轉介需要的媽媽予金門縣衛生局,再依其居住區域由當地衛生所派員至家中協助。
此外,金門醫院設有24小時母乳諮詢專線(332546轉11228),及產後LINE群組-母嬰親善網,今年更加入哺乳諮詢專科門診服務。藉由產前、產中、產後一條龍的照護服務,守護我們金門地區的家庭。未來,金門醫院仍將積極參與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在母嬰親善推動委員會的持續支持下,繼續推展金門醫院母嬰親善照護的核心概念-全人、全家、全隊、全程的四全照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