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廈絃樂交流 今晚假城中成果發表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綜合報導。
點閱率:1,492
邁入第四年的「2018年第四屆金廈絃樂交流」活動,日前在中國國家一級演奏員鄧曉雷領團下抵金,隨即在中正國小絃樂教室,與中正國小絃樂團學生展開一連串演奏交流活動。(中正國小提供) 邁入第四年的「2018年第四屆金廈絃樂交流」活動,日前在中國國家一級演奏員鄧曉雷領團下抵金,隨即在中正國小絃樂教室,與中正國小絃樂團學生展開一連串演奏交流活動。(中正國小提供)

邁入第四年的「2018年第四屆金廈絃樂交流」活動,8月18至21日盛大展開,由廈門市音樂家協會小提琴專委會絃樂師生二十多人,日前在中國國家一級演奏員鄧曉雷領團下抵金,隨即在中正國小絃樂教室,與中正國小絃樂團學生展開一連串演奏交流活動。
鄧曉雷之外,此次隨團來訪的,還包括黃蔚、鍾旭來、郭璟漪三位師,藉著與中正國小絃樂團的「教學相長」,幾場交流都是以合奏、分部練習與兩地絃樂團共同合奏等方式進行,不僅成功磨合「兩門」學子合奏的默契,也為今(21)日晚間7時30分即將在金門縣金城國中藝文中心舉行的成果發表會熱身。
中正國小校長蔡雪芳表示,藉由專業老師的帶領與合奏,金廈絃樂交流,除了讓學生體會絃樂合奏的要領,也精進了演奏基礎及技巧。從中也獲得獨特的音樂體驗,體會學習絃樂的樂趣,同時結交兩岸的夥伴,彼此見證藝術成長。期望藉由在金門、廈門兩地絃樂學生多次交流活動的合奏互動中,逐漸提升學生的演奏水準,帶動地區絃樂學習風氣,並增進兩岸間的情誼與音樂文化藝術交流。
此次領團抵金交流的鄧曉雷老師,為中國國家一級演奏員,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原廈門歌舞劇院副院長。現任福建音協小提琴專業委員會副會長,廈門音協小提琴專業委員會主任。
另從事40多年小提琴教育的黃蔚老師,在個人專精領域上,培養無數小提琴學生。參與國家,省,市等各種專業比賽中均獲得優異的成績,多次被授以先進教育工作者,優秀教師,優秀指導教師等。現擔任福建省小提琴專委會副秘書長,廈門市小提琴學會常務副會長、秘書長。
鍾旭來老師為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福建音樂家協會會員,廈門市音樂家協會常務理事。廈門歌舞劇團前副院長。國家二級雙簧管演奏家。至於郭璟漪老師則是中國音樂家協會小提琴考官,福建省音樂家協會小提琴專委會理事,廈門市音協小提琴專委會副秘書長。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師從俞麗拿,何弦教授。畢業後考入廈門歌舞劇院任小提琴演奏員至今,並兼職於廈門市青少年宮教授小提琴演奏。期間赴新加坡音樂學校任教。具有豐富的小提琴教學經驗,學生也多次獲得國際國內小提琴比賽的獎項,多位學生考入音樂高等學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