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城警啟動校園護童專案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金城報導。
點閱率:2,023
金城分局為確保轄區學童與校園安全,全面啟動「護童專案」,讓學童都能平平安安上下學。(金城分局提供) 金城分局為確保轄區學童與校園安全,全面啟動「護童專案」,讓學童都能平平安安上下學。(金城分局提供)

地區各國中、小學開學了,金城分局為確保轄區學童與校園安全,全面啟動「護童專案」,除協助各級學校的導護志工維持學童上、下學交通秩序,加強校園周遭巡邏守望提高見警率外,並關懷留意在學校外逗留或落單之學童安全,更配合各級學校,提前檢視校園監視器監控設施是否正常運作,讓師生、家長均能安心迎接107學年度新學期的到來。
有鑑於「護童勤務」的實施,對家長與學童上下學安全及紓解學校周邊壅塞的交通甚有助益,所有執勤的警察同仁配合現場的學校志工、導護媽媽、老師等任務分工、共同執行,讓學校周遭原本人車熙來攘往的路段,井然有序,學童交通安全更添保障,亦獲得師生與家長的一致好評。
金城分局分局長郝心誠表示,警方除編排上下學「護童專案」勤務外,也將於巡邏時加強巡察校園周邊,以防止治安事故發生;也會與學校配合實施交通安全、預防犯罪等宣導,藉此喚起學童危機意識,並教導學童應變處置方式,降低遭到危害之可能及傷害!宗旨是要讓每位學童都能平平安安上學,開開心心回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