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閩南語師資培訓 鄭藩派應邀赴廈開講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綜合報導。
點閱率:1,546
兩岸首次聯合舉辦閩南語師資培訓,金門方言專家鄭藩派應邀赴廈開講,並與學員合影。
(金門縣閩南文化協會提供)) 兩岸首次聯合舉辦閩南語師資培訓,金門方言專家鄭藩派應邀赴廈開講,並與學員合影。 (金門縣閩南文化協會提供))

「閩南人常吃的蚵,在台灣、金門和廈門的閩南語讀法與腔調,各有些微差異。顯示兩岸各地閩南語仍保有地域特性的。」金門閩南語師資培訓專家鄭藩派應邀在廈門集美華雅幼兒園舉辦「閩南語方言初級培訓研習班」中,對近50位年輕學員,說明兩岸閩南語的異同與語趣,認識閩南語之美。
由金門縣閩南文化協會、中華兩岸文化觀光產業發展協會與廈門集美區華雅幼兒園,兩岸民間首次合作舉辦的「閩南語方言培訓研習班」,於日昨開幕,研習時間自8月31日至9月2日,邀請來自金門,曾獲金門縣政府指定閩南語師資培訓師、也是金門縣閩南文化協會閩南語推廣委員會主委、方言專家鄭藩派,至廈門市集美區華雅幼兒園舉辦「閩南語方言初級培訓研習班」,主講包括音韻系統及聽說讀寫實作、傳統兒童詩歌等。金門縣閩南文化協會理事長楊再平應邀參加開幕。
主辦單位表示,閩南語是福建廈門、漳州、泉州、金門和台灣地區的共同方言,不僅為地方日常生活慣用話語,亦對古代漢語和歷史研究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時又是諸多閩南文化的載體,是閩南文化傳承的橋樑;目前,兩岸都面臨傳統語言和文化的「世代傳承」挑戰。由於台灣和金門的閩南語教學的研究和推廣,累積推動多年,已有系統化教學經驗和成果,可以做為廈門目前在城市中推動閩南語教學參考,共同推廣孩子從生活中學習閩南文化。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公益性的初級培訓研習班(第一期)於8月31日至9月2日為期三天,在廈門市集美區錦亭北路229號錦亭幼兒園開班,吸引近50位包括各學校老師、對閩南語學習有興趣的各界人士報名參加,讓學員感受許多閩南語中生動豐富的語境趣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