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青創服務平台 協助青年創業一把罩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綜合報導。
點閱率:3,162
「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依在地創業者需求,除了提供免費預約式一對一創業諮詢輔導外,也陸續在「瓊林青創吧」規劃系列創業基礎課程。(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提供) 「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依在地創業者需求,除了提供免費預約式一對一創業諮詢輔導外,也陸續在「瓊林青創吧」規劃系列創業基礎課程。(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提供)

 「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依在地創業者需求,除了組織具備富豐實務經驗的專家與顧問,推出滾動式調整與規畫主題,提供免費預約式一對一創業諮詢輔導外,8月31日下午2時至4時也在「後浦給問樓」(金城鎮莒光路112號)提供「數位網路行銷」諮詢輔導。
 幾位前來諮詢的業者,詢問議題以品牌開發及如何在大陸市場行銷為主,業師帝伊國際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陳佩君顧問表示:「金門在大陸及台灣市場是一個非常棒的交界點,打造品牌從講述產品自身故事、商品概念開始,並結合短視頻去強化品牌內容以及通路強化、透過購物網、參展等方向去著手。另外,透過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了解地方與中央創業資源配套措施,亦為重要又有用的管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善加利用工具與資源,收事半功倍之效。」
 本次業師跨海來金,除了提供一對一諮詢輔導外,亦於9月1日上午10時至12時在「瓊林青創吧」(金湖瓊林70-3號)「創業一把罩基礎課程#1-如何運用小成本進入大市場」講座中,和青年朋友分享實用又有效的行銷工具,滿場青年熱情參與,業師以網路行銷(自媒體/社群工具運用)帶入本場議題,二小時的課程內容實用又精彩,業師與青年們互動踴躍。
 金門縣政府建設處表示,目前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已規劃一系列「預約一對一諮詢輔導」,各時段主題包括9月14日下午2時至4時舉行「政府創業資源」;9月28日下午2時至4時舉行「網站設計」;10月5日下午2時至4時舉行「業務/訂單開發」;10月12日下午2時至4時舉行「會計/稅務」諮詢服務,歡迎有相關需求的青年朋友們洽詢後浦給問樓(金城鎮莒光路112號)。線上預約(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b)亦可洽詢專線(082-316177)或臉書搜尋「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
除了一對一諮詢輔導外,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亦規劃一系列創業基礎課程,將於9月15日上午10時至12時與行政院新創基地合辦政府資源巡迴講座「創業實戰一把罩基礎課程#2-運用政府創業資源協助事業營運」;9月29日上午9時至12時舉辦「創業實戰一把罩基礎課程#3-不懂程式也能輕鬆架網站」;另外著眼金門產業發展以文化與旅遊為主軸,10月6日安排創業趨勢講座「從數位轉型看創業浪潮新趨勢」將以飯店業和Airbnb為討論案例。
建設處也指出,近期將會有更多活動與課程的資訊公告,歡迎青年朋友持續關注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官方網站(http://youthhub.kinmen.gov.tw)、臉書搜尋: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或Line搜尋:@kod4743g。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