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湖小成長營 落實校園友善環境

發布日期:
記者: 陳冠霖/金湖報導。
點閱率:1,750
「有愛無礙!」金湖國小輔導處與學校志工隊辦理「融合教育成長營活動」。(金湖國小提供) 「有愛無礙!」金湖國小輔導處與學校志工隊辦理「融合教育成長營活動」。(金湖國小提供)

「有愛無礙!」金湖國小輔導處與學校志工隊在暑假尾聲辦理「融合教育成長營活動」,活動在歡笑中劃下完美句點,活動中參與的孩子們不分你我,主動關心彼此,真正的落實校園「友善」環境,把愛帶進校園。
金湖國小表示,「金湖國小融合成長營」辦理的緣由來自於發現校內低年級普通班學生對於特殊生行為的不了解,因為不了解而無法同理他人,為了增進校內學生間的溝通表達及社會適應融合能力,金湖國小輔導處、志工隊與學校家長共同討論,規劃了此一活動,此融合成長營經由金門縣教育處大力支持與指導而成,活動對象為湖小即將升上二年級暨三年級的學生,其中以身心障礙學生及其手足優先錄取。
 兩天的活動中,有品格教育、生命教育故事的體現,情緒管理與自我表達的學習,活動中並藉由課程認識你我不同,進行簡易手語歌學習、盲人生活的體驗、肢體障礙者生活不便的體驗等豐富內容,種種活動都讓孩子們更進一步的學習包容與體諒自己與他人。成長營中孩子們相互鼓勵完成活動任務,課程進行期間雖有自閉症的學生連續兩次打翻創作素材、特殊生上課不時大笑,但孩子都不會投以責怪的眼神,而是主動去關心他、爭著去協助他們;課堂中的大笑,也為整個教室渲染了許多歡樂氣氛。
 金湖國小表示,此次成長營由學校志工隊全程指導及協助課程的進行,志工媽媽熱心地分享經驗與指導,讓每個孩子都感受、體會了不同的生命經驗,活動結束時孩子還頻頻詢問志工隊們何時可以再辦理,是否可以每天都去找帶領活動的講師與志工阿姨。兩天的活動有淚水、有歡笑,每個孩子從自己的身上找到自己的責任,是一場完美的融合成長營,相信已經成功種下許多愛的種子。
 金湖國小輔導處表示,此次融合成長營活動,藉由融合遊戲設計,希望能夠落實學校特殊需求兒童人際關係刺激、遊戲及發展的權益,也希望能夠透過簡易的活動,讓普通學生養成接納身心障礙學生的觀念,真正的做到「融合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