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縣長與鄉親有約 本次陳情28人次31案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縣府報導。
點閱率:1,577
「縣長與鄉親有約」,縣長陳福海仔細傾聽每位陳情鄉親提出的問題,幫鄉親解決和處理「難題」。(莊煥寧攝) 「縣長與鄉親有約」,縣長陳福海仔細傾聽每位陳情鄉親提出的問題,幫鄉親解決和處理「難題」。(莊煥寧攝)

為體察民間疾情,縣府9月份「縣長與鄉親有約」於昨(4)日下午在縣府大禮堂舉行,縣長陳福海率各局(處)一級主管或副主管,接受鄉親陳情及建言,共有28位鄉親提出31案陳情案,在歷時兩小時裡,陳縣長本著「鄉親的事,就是縣府的事」,耐心地傾聽每位陳情鄉親的問題,以同理心幫鄉親解決和處理「難題」。他也勉勵同仁要以本職專業及服務熱忱,於法律規定下,向鄉親指明解決方案。
「縣長與鄉親有約」是於昨日下午二時起假縣府大禮堂展開,於下午4時許結束,鄉親到場相當踴躍,在接受鄉親陳情過程中,陳縣長以感同身受的心情,面對面傾聽每位鄉親的陳情內容,並當場找來相關局處主管和承辦科長瞭解法令規定與遇到困難的問題在那裡,並仔細的說明處理的方式,透過面對面的溝通,協助解決陳情問題以維護鄉親應有的權益。
針對軍管時期土地徵收,依安輔條例及金馬地區離島建設條例申請土地返還及購回等問題,陳縣長再三要求業管單位,對於土地的問題,涉及中央與地方機關權限及相關法令,要以本職專業及服務熱忱,耐心地向民眾說明,於法律規定下,向鄉親指明解決方案,避免久懸。
縣府民政處表示,本次陳情計有28人次、31案,其中建設類10件、地政類8件、社會類5件,工務、衛生及教育類各2件,另外政風類及法律問題各為1件,上開案件,會後將由承辦單位製作會議紀錄,依案件性質分請業管單位處理,再由業管單位將執行情形函復陳情人,落實管考機制,積極有效回應陳情人的訴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