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來金 辦理兒少性教育與反毒品宣導

發布日期:
記者: 詹宗翰/金城報導。
點閱率:1,794
古城國小請專家到校宣導防治愛滋、反毒及兒少性教育之主題演講,希望學童們能「珍愛自己,遠離危險環境,拒絕毒品與性誘惑」。(古城國小提供) 古城國小請專家到校宣導防治愛滋、反毒及兒少性教育之主題演講,希望學童們能「珍愛自己,遠離危險環境,拒絕毒品與性誘惑」。(古城國小提供)

幸福來向我招手,一起用愛守護青少年!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在古城國小活動中心辦理「2018兒少性教育與愛滋毒品防治宣導」活動。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副理事長彭素華講師透過幽默風趣的口吻,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配合有獎徵答,吸引學童積極聆聽並進一步了解防治愛滋、拒絕毒品概念,希望將防治觀念從小扎根,自小學生便能建立正確的愛滋及毒品防治的觀念。
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這次安排到古城國小辦理兒少性教育與防愛滋反毒宣導講座,全校師生踴躍參與,校長楊成業也到場表達校方對關懷愛滋拒絕毒品宣導活動的關注,他同時也感謝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長期投入校園性教育與防愛滋反毒宣導,加強兒童及青少年保護初級預防服務,宣導防愛滋、反毒以及兒少性教育之主題宣講,幫助學子們建立正確的防愛滋、拒絕毒品的防治概念,希望愛滋及毒品防治觀念能從小做起。
彭素華講師現職為中華民國演說藝術學會理事長,亦是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副理事,曾於全台灣多所國中小學做過多場愛滋防治專題演講,內容活潑生動有趣,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配合有獎徵答,吸引學童積極聆聽並進一步了解愛滋病的傳染途徑與愛滋病正確認知,藉由師生討論讓學童更懂得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的身體,聰明做好自己身體的主人。
「世界和平婦女會」係一世界性的婦女團體,於1992年成立,我國亦於同年12月正式向內政部登記。並於1997年10月1日獲聘為聯合國經濟暨社會理事會具最高諮詢地位之非政府組織。
楊成業指出,預防勝於治療,教育是最省錢且最省事的防治方式。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長期投入校園宣導,加強兒童及青少年保護初級預防服務,宣導防愛滋、反毒以及兒少性教育之主題宣講。相信教育能改變及影響學生的態度,讓青少年在關鍵時刻懂得「珍愛自己,遠離危險環境,拒絕毒品與性誘惑!」
活動最後,古城國小特致贈彭素華講師一幀感謝狀,以表達對彭講師蒞校向學生宣講,嘉惠學子之謝意,同時也與彭講師一起手執「愛滋毒品NO」活動宣導扇與參加宣講活動的全體師生合影留念,為整個宣講活動劃下圓滿的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