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充氣式遊樂設施將依法管理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綜合報導。
點閱率:753

 近年充氣式大型遊樂設施及非固定式機械遊樂設施盛行,為有效進行相關遊樂設施之遊樂安全管理,內政部日前已邀集相關部會召開研商安全管理機制及相關安全管理規範會議,並已研擬完成「充氣式大型遊樂設施及非固定式機械遊樂設施安全管理規範(草案)」,可望於近期完成法制作業程序,對外發布施行。
根據內政部表示,研訂中的管理規範草案重點包括:適用範圍的定義、屬地管理機關劃分、備查程序的要件規定、管理人員的責任、公共意外責任保險的強制規定、消費者保護法的引用及相關事務注意事項等,以加強相關設施使用的安全性。
內政部指出,現行相關設施之使用若有危及消費者權益及安全者,皆可以依消費者保護法之規定進行處理。目前的管理規範內容是採屬地主義模式進行管理,並以場地管理為之,所以各場域管理單位及經營業者應確認設施的安全性,並有充分說明後,再提供顧客使用,才有安全保障。
另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也正研訂充氣式遊樂設施的國家標準,以確保民眾使用相關設施的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