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地政局行動列車最終站 今抵安美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金寧報導。
點閱率:1,420
地政局行動服務列車由局長許鴻志在現場親自向鄉親簡報地政局現行各項施政政策,團隊成員受理申請案件。(李金鎗攝) 地政局行動服務列車由局長許鴻志在現場親自向鄉親簡報地政局現行各項施政政策,團隊成員受理申請案件。(李金鎗攝)

為落實縣長為民服務有感政策及提升民眾滿意度,金門縣地政局行動服務列車自今年五月十四日起,由地政局長許鴻志、副局長呂清福帶領地政團隊,啟動全縣三十五個行政村服務,宣導近三年施政成果,提供法令諮詢及彙整土地等問題,最後一場次將於今(十四)日開抵安美村辦公處後圓滿落幕;局長許鴻志表示,鄉親提出的問題將會收集彙整後,依據法令進一步研討尋求解套,盼能有效的幫民眾解決棘手的土地問題。
金門縣地政局行動服務列車,十二日開抵古寧村辦公處、十三日抵湖埔村辦公處展開,由許鴻志、呂清福在現場親自向鄉親簡報地政局現行各項施政政策及便民服務外,並由團隊成員逐一與鄉親面對面說明,現場除受理申請案件外,里民亦反映多項土地問題,包括早期安輔條例執行疑義、土地代管人權益、軍方占用民地如何返還、測量土地面積減少、都市計畫問題、離島建設條例執行檢討如何落實還地於民、尋找祖墓現勘及雷區土地問題等,落實下鄉宗旨,提供法令諮詢、現地實勘及彙整土地問題研討等服務。警察局金寧分駐所所長余宏智偕同員警也到場關心協助。
 金門縣地政局表示,地政行動服務列車之目的,係因戰地政務及僑鄉背景,致生多樣性之土地問題,因地區鄉親多為長者,對土地法令陌生且行動不便。縣長陳福海指示深入鄉里傾聽民意,提供走動式服務,並蒐集土地問題,那些是通案的,可透過法令修正讓第一線公務人員可以依法行政,處理鄉親民眾的土地問題。至於土地讓售問題,財政處本著還地於民的精神,透過相關法令修正,也讓第一線公務人員依法行政,很快的梳理土地問題,幫鄉親解決土地問題。
另,地政局亦與全縣村里長合作,首創以手機LINE群組建立智慧村里長地政服務團隊,鄉親只要就近向里長提出土地問題,里長於line提出鄉親需求,地政局即時回應,即時提供服務,減少年長鄉親們行動不便之麻煩,里長們也因在地服務了解鄉親需求更能協助溝通,地政局特別感謝村里長的熱心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