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監委視察大橋工程 高公局:110年如期如質完工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加泰/綜合報導。
點閱率:2,299
副縣長吳成典陪同監察委員包宗和、陳小紅、林盛豐視察金門大橋工程。(許加泰攝) 副縣長吳成典陪同監察委員包宗和、陳小紅、林盛豐視察金門大橋工程。(許加泰攝)

監察委員包宗和、陳小紅、林盛豐昨日視察金門大橋工程,了解目前施工的實際進度,以及施工團隊和承包廠商遭遇的問題。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希望施工團隊全力以赴,讓這座海內外鄉親期待20幾年的金門大橋,達成110年完工通車目標。
連接金門本島和烈嶼鄉(小金門)的金門大橋自民國101年開工,一波三折,目前由廠商東丕營造接手,繼續未完工程。監察委員包宗和、陳小紅、林盛豐,在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縣府工務處人員陪同下,於昨日上午九點二十分許前往工務所會議室聽取簡報。
代辦機關的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監造單位的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承攬廠商的東丕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簡報說明金門大橋工程執行現況及施工的困難處。施工團隊表示,金門大橋工程施工環境瞬時萬變,逐步克服各種施工困難及挑戰,包括貫穿堅硬花崗岩層及傾斜岩盤;完成直徑2.5m之基樁33支、直徑2m之基樁14支,克服海水的浮力與壓力,完成了三座圍堰鋼箱的沉放及基礎施作,皆屬國內工程首見。施工團隊表示,目前大橋工程預定進度28.09%,實際進度27.15%,雖然進度落後0.94%,但累積施工經驗後,整體工程進度加速前進,愈來愈有把握年厎會趕上落後的進度,有信心民國110年1月2日如期如質完工。
高公局強調,全體工程夥伴夜以繼日,大家將如期如質完工當作最重大使命,也盼望各界的支持鼓勵。
三位監委聽取簡報,了解工程執行進展、施工遭遇的困難問題及因應對策,很肯定施工團隊的努力。
副縣長吳成典轉達陳縣長感謝各施工單位的努力,吳成典表示,金門所有鄉親極為關心金門大橋的建設,也是金門重要的建設,希望施工團隊能全力以赴,讓金門鄉親看見大橋工程具體的建設成果,增加社會大眾的信心。
三位監委和吳副縣長也在相關單位和廠商的陪同下,到工地實勘工程實際進展。監委提醒施工團隊在趕工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工安,確保工安零事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