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代議士問政品質與政府施政成果 全民矚目

發布日期:
點閱率:1,244

金門縣議會頃於五月一日起至五日,召開為期五天臨時會,緊接著自五月八日起連續舉行為期一個月定期會。僅就臨時會交出之成績單以觀,時間雖短,審議縣政府與議員之提案,多達三十四案,林林總總,包羅甚廣。尤以建設金門,繁榮地方經濟,謀求永續經營,提昇全民福祉佔其大宗,事事涉及人力與財力,施政之得失,府會分工不分家,各盡職責,共同為金門整體未來發展進步,未雨綢繆,運籌帷幄。
議員也是代議士。既有為民喉舌,探求民瘼民隱,疏難解困,興利除弊之責。更有縣政歲入歲出預算,及民生法案立法之權,受民所託,備受敬重,動覲觀瞻,各方重視。特別是預算之立法,把關嚴謹,為人民看緊荷包,公利公益,眾所關注。
金門實施地方自治,各級代議士概由選舉產生,迄今二十餘載。一切步入正軌。由於政府推行義務教育有成,民意水漲船高,公僕為民服務態度,不容敷衍怠惰,除法有明文規定限制者外,都應秉持「法、情、理」兼顧之原則,予民方便,縱有窒礙難行,或需時間研究決定者,也應當面說清楚,講明白,且看長期以來,各級代議士對於施政缺失之質詢重點,不外乎包括「人」與「事」,對人誠實,對事認真,提昇服務品質,消弭民怨。
此次一連五天臨時會議程,在議長洪麗萍主持下,除國立大學申請補助一案遭到擱置外,有關縣政府送審之二十四項提案、縣議員提案十項,均經決議照案通過或送請縣府研議辦理。縣政預算倘若未能完成三讀,建設與服務工作勢必因無預算配合而停滯,大學申請補助一案未獲過關,亦復如斯。惟事出必有因,至盼校方主動協調溝通說明,化異求同,早日解凍,俾利校務運作。
同是代議士,層級上有所不同,職權也有區別。惟就監督與服務之對象而言,則是一致,監督政府施政及為民服務,接受全民之託付,為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康,盡心竭力,作出貢獻。
諸如縣籍立法委員,要做空中飛人,台金兩地川梭忙碌,既需長期在台參加院會,監督中央政府施政大計,爭取資源奧援金門,並將拉力引進家鄉,國事民瘼,必須兼顧,任勞任怨,艱辛倍嘗,欣見棒棒相接,建樹良多,而縣議員與鄉鎮民代表,則要守護鄉邦,監督縣政或鄉鎮政務之推動,為鄉親排難解困,如此中央與地方聯手,為金門之福祉、未來之理想願景而努力不懈,點點滴滴,旁觀者清,是褒是貶,盡在選民心中。
再者,立法委員楊鎮浯,認真負責,步伐穩,行動快,為民請命,見義勇為,論辯有術,表現良好,獲得鄉親一致按讚。又縣議員與鄉鎮民代表,分別各就民意需求心聲,充分作出反映,金酒之產銷盈餘挹注縣政建設,福利共享,成為詢答之重點,顯示鄉親關切「金雞母」之健康與維護,凡此厥為縣政加強之方向。
服務無假期,建設無止境,時代之公僕,要有「分秒都是服務,處處都有服務空間,人人都是服務對象」之熱忱,畢竟代議士問政品質,政府施政成果,鄉親關注,大家加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