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團隊用心服務 必能宏大事功

發布日期:
點閱率:1,688

報載:縣政團隊成員佈施愛心,頃有公僕將其所領民防自衛隊年滿五十五歲慰助金,轉送金門地區慈善機構,濟助弱勢族群,藉此拋磚引玉,凝結社會大眾力量,共同伸出援手,營造安定祥和生活環境。就事論事,用心至善,義舉可欽,值得鼓勵。
團隊者也,泛指依法設置成立之組織,有紀律,有管理,強而有勁,為民服務之團體成員,一般概括各級政府機關、社會團體、公營事業機構,或是員工三人以上之單位,依法循規運作服務之成員,即是該團隊一份子,縣政府位居地區最高行政中心,依法行政,服務全民,金門優先,鄉親第一,動覲觀瞻,團隊成員,仔肩繁重。只許依法做好,不許虛應故事,最忌口惠而不實踐力行,緣此,有幸忝為團隊成員,人人應有責任心、榮譽感,相互期勉,朝著「榮辱與共、交出政績」目標邁進,倘若因衍敷衍,得過且過,心不在焉,非僅不是團隊之助力,反將成為團隊之負擔累贅。換言之,身為公僕者,為民表率,務必自愛自律自重,反躬自省,負責盡職,公私分明,勞怨不辭,所謂:「入公門,好修行」,珍惜現在,做到問心無愧,無虧職守。
諸如警政團隊,此期間上下一心,將士用命,許慶豐局長凡事身先,動力與助力兼而有之,各類不法刑案,破案率節節上昇,在檢察官指揮下,配合良好,屢建奇功,其中偵破強盜擄人勒索丟包一案,警探表現智勇雙全,機警靈敏,資訊不乏,一鼓作氣,擴大調查,經以兇嫌自戕所遺槍械深入追根究源,確認另有嫌犯違反槍械管制條例,繼而跨海赴台,協調當地管轄檢警支援,按圖索驥,對準目標,進行攻堅逮人,由於嫌犯狡詐以對,支吾其詞,警探鍥而不捨,僅憑嫌犯住處一串可疑鎖匙而在屋外停放之機車查獲嫌犯潛藏不法手槍三把,人贓俱獲,槓上開花,破得利落,併案移送法辦。此外,年來致力協助維護地區經濟命脈,秉持縣長陳福海政策要求,警民聯手「防偽打假」,根據統計資料顯示,今年警局破獲偽造金門高粱酒多案,估近金額新台幣1億萬元,對於穩定地區經濟秩序作出最大貢獻,然而警察團隊謙稱:確保金門整體治安責無旁貸,仍將一本初衷,全力以赴,再接再厲,全面掃毒肅槍,除惡務盡,期使全民安居樂業。凡此正是團隊服務精神,值得借鏡與鼓勵。
又如縣政推動「路平專案」與「大道花園」政策,投資改善大眾生活環境,促使人人「行」得平安、平順、平穩,隨著環境美化,生活品質提昇,身心愉悅,健康快樂,具有多面向價值意義。何況「路平、燈亮、水溝通」三者俱與大眾之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密不可分,身為公僕者 ,自應念茲在茲,使命必達。尤需鄉親大眾充分配合支持,俾竟事功,惟因受限於主客觀諸多因素影響,未能一氣呵成,只好循序漸進,能動先動,可做先做,由點開始,次求連線,終及全面,倘就現況以觀,目前積極施作「路平」路段,成效立竿見影,其中成功至夏興路段及赤後彎道,環島北路金大路口工程列為當務之急,予以拓寬取直,但見死角排除,視線改善,對於強化交通安全助益甚大。團隊用心做事,大家信心倍增。
茲此世事多變,發展地區經濟,鄉親大眾安居樂業,將是施政團隊打拚之目標,但願大家相互砥礪,事事做對做好,好要更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