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用真心服務 即是正能量

發布日期:
點閱率:1,342

報載:金門醫療在府會與鄉親一致支持下,最近喜訊頻傳,諸如購置美製尖端碎石機,引進診治靜脈曲張優質醫療人力,展開精心服務,澈底解決患者苦楚,不必再飄洋過海赴台求診,大為減輕患者與家屬精神與財力之負擔,風險小、價值大,功效立竿見影,亦且靜脈曲張醫療技術,還獲得國家品質認證,由院長屠乃方親自赴台領獎,創下前所未有之嶄新紀錄,不啻也是用真心為民服務之成果。
誠如縣長陳福海所強調:醫療品質之良窳,社會大眾感受最直接,醫院或主管衛生部門,一旦有服務不周地方,很容易成為褒貶之焦點,因此他由衷肯定金門醫院醫護團隊為金門作出貢獻,以及金門縣衛生局在挹注補助經費與審查工作之負責態度,也期許金門醫院提送計劃務實推動,讓大家看到大戰略思維與成效,衛生局尤其要推動讓大家有感之計畫。又說:對於金門醫療品質之提昇,自己也願意承擔和扮演中央與地方溝通平台,能為當為,期使金門醫療品質持續上昇。但願大家共同努力再努力,早日實現金門醫療「醫師動、患者不動」之服務理想目標,心想事成,大家期待殷切。
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回顧金門醫療景況,從無到有,自有到好,點點滴滴,歷任百里侯身入其境,感受深刻,棒棒相接,求好心急。如今看到醫療亮點,正是縣長陳福海念茲在茲施政要務,亟須大家群策群力,再接再厲,積極向上爭取拉力,中央與地方密切配合奧援,俾竟全功。
再以金門醫院購置「心導管」與「磁振造影」醫療器材展開服務為例,即是「人」與「錢」到位,尤以醫療事關專業,人命關天,分秒必爭,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兩者缺一不可。諸如在地之醫護人力乃金門醫療之基柱,醫療之底盤,不離不棄,無怨無悔,始終如一,守護鄉邦,令人敬佩。而自台來金之大夫,寧願離鄉背井,捨近求遠,歡喜來,甘願做,活人濟世之精神,難能可貴。換言之,衛生與醫療,一體之兩面,相輔相成,能量滿載,社會安定,人群有福,功不可沒。
日昨縣政府召開寒冬歲末縣務會報,會中縣長陳福海表示:我們是個為民服務團隊,也是有反省之政府,凡三年來,兢兢業業,不忘初衷,還是有些不足之處,一直勉勵團隊同仁,同心同德,要載滿正能量,應為而為,口惠實至,說到做到,更要善用同理心和換位思考,只要不違法,不徇私,透過更好之折衷,協調溝通與反省,以有餘補不足,好事都會在金門發生。詞簡意賅,正中時弊。顯示時至今朝,仍有少數公僕抱殘守缺,不改積習,只是辦公,而未真心做事,或則依法行政,卻未依法辦好,因而面對民意,除了用心,更要真心,易地而處,解決問題,消弭民怨於無形。
金門雖小,問題不少,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不能少,該去不容留,茲此犬年伊始,殷盼大家少些政治,改革創新,多些經濟,富國裕民,將民脂民膏用在刀口上,將寶貴時光放在國泰民安上,奮發圖強,發揮最大正能量,國家幸甚,人民幸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