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領福利做愛心 溫馨滿浯島

發布日期:
點閱率:1,702

107年55歲春節慰助金於日前入帳,全縣有14,405人受惠,沿襲過去2年多以來縣府團隊「領福利、做愛心」的慣例,縣長陳福海也再度帶領多位局處首長捐出慰助金,徹底展現浯島的正能量。
這是陳縣長第8次帶領團隊做愛心,今年端午節才有資格領到生平第一筆慰助金的陳縣長說,每一次主持這項活動,他內心都充滿感動,金門是幸福島嶼,一定要有幸福人民,發放55歲慰助金,除了肇因於當年個人的宣示,也最能展現團隊愛的力量,希望藉由大家輻射出的善美力量,讓這個有情島嶼更美滿、更幸福。陳縣長說,「我們不要錦上添花,而是要雪中送炭」,不僅要讓每一筆捐助的善款到位,更希望形塑出愛的氛圍、厚實「愛心政府」的堅實基礎。
而這項「領福利做愛心」捐款活動,包括副縣長吳成典,秘書長林德恭,參議翁自保、葉媚媚、甯國平,財政處處長許志忠,社會處處長陳世保、副處長許美鳳,人事處處長蔡流冰,文化局局長呂坤和、副局長黃雅芬,稅務局局長王漢文,殯葬所所長張峰杞,陶瓷廠副廠長楊肅泰,消防局副局長王世祿,大同之家主任楊志斌,採購招標所所長蔡輝詩,金門日報社長傅仰土均將領到的慰助金全數捐給家扶中心、晨光教養家園、大同之家、松柏園、福田家園、身心障礙家長協會、康復之友協會等團體或個人。
陳縣長也強調說,金門在實施戰地政務期間,存在許多的不公不義,發放55歲慰助金是遲來的正義,遲來的正義也是正義,過程雖然沒有排富,但正義可以轉化為愛心,從他個人做起,大家一起來發心,一定可以把愛和善留在這塊幸福的島嶼。
不論是捐款、捐血、捐物、捐發票……,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做公益來服務地方,來回饋或照顧弱勢族群,以一己之力,為慈善貢獻心力,大家共襄盛舉,透過關懷,小小的力量就可讓愛充滿這個島嶼,讓愛心永續。
其他諸如華山基金會的愛心年菜,即是為幫助弱勢長輩感受年節溫暖,華山基金會發起「愛老人 愛團圓」關懷行動,送愛心年菜給全台弱勢長者。還有85度C金門民族店,日前在店長的號召下,發起「您捐款我送禮盒」的活動,該活動即是為了響應花蓮震災的捐款活動,只要金門地區憑捐贈花蓮災區的匯存款收據,85度C金門民族店就送等值的「年節限定款」禮盒,該店店長說,「您做愛心我送禮」,願災區重建工作平安順利。以及其他諸多的關懷與善意,都在各個角落默默且持續的進行。
支持公益,捐助愛心,除了縣府長官們的「領福利做愛心」,伸出援手,拋磚引玉,給予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及社福單位,也盼能有更多善心民眾或單位團體能加入行善的行列,愛心不落人後,累積一份份愛心,讓人間處處有愛、時時有溫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