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兌現民意期待 公僕責無旁貸

發布日期:
點閱率:1,791

春暖花香,即知即行,縣政團隊針對民意需求,積極加強動能,多項攸關民生經濟與發展觀光事業重大建設,業已全面落實展開,予人耳目一新,咸表躍動有感。
無可否認,長期以來,民有怨言,原因無它,則在公僕動能不足,服務不週,理論大於實際,內耗多於行動。就金門而言,大眾求快求好心切,緣此,兌現民意期待,公僕責無旁貸,應在不惜言、不 卸責原則下,全力以赴,凡事說清楚,說明白。用心負責,服務到位。
欣見縣政團隊不改初衷,上下齊力打拚,邇來積極表現,各方矚目,不惟看到解決問題,眾志成城,交出政績。
諸如金寧鄉古寧村南北山週邊環境工程動土鳩工,則是別具意義。民國三十八年,國軍轉進金門,「古寧頭大捷」光榮勝利,扭轉國運乾坤,奠定台澎金馬屹立不搖根基,功在國家,名聞中外。古寧頭戰場史蹟,已然成為觀光旅遊景點。縣政府與金管處分別投資改造,共同合作打造此一具有戰役史蹟與生態之觀光景點,藉此吸引來金觀光人潮,讓人口回流,帶動金門觀光事業躍進,自是眾所樂見。
再就強化大小金門之間海上交通建設以觀,眾所週知,烈嶼鄉乃是金門離島之離島,昔日兩島往返艱辛苦楚,上了年紀之鄉親,莫不點滴在心,不但好天氣上下碼頭需要人力小船接駁上岸,遇到氣象不佳,只有望海興嘆,咫尺之隔,欲往不達。儘管隨著時空推移,環境改變,大小金門之間交通大幅改善,然而民意期待,好要更好,大橋之興建,應聲而起,目前正積極施工中,縣政府順應民意,起造新船投入服務,浮動碼頭工程進行改善,予民方便,應為而為,鄉眾支持。
又金門謂之「福地」,也是戰地。歷經烽火洗禮,且曾短兵相接,隔空砲戰,方圓152平方公里,落彈四十餘萬發,密度之高,舉世罕有,金門之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精神,值得效法發揚光大,縣政府不遺餘力,倡議成立軍事博物館,就事論事,有其核心價值。若能加快腳步,早日付諸實現,屆時開放觀光,即是亮點,有助提高金門知名度。
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縣長陳福海接篆視事伊始,即因現有辦公廳舍已經不敷使用,而有遷建辦公之議,事經多年策劃計議,決定整合府外局處,將在原址新建聯合辦公大樓,改善辦公零散擁擠狀況,鼓舞公僕服務士氣,提高行政效率,營造親民、便民、利民、智慧與友善環境,所需總經費除報請中央撥款補助,餘由地方籌措挹注,所謂將錢花在刀口上,基於事實需求,祗要慎之於始,規劃設計完整無缺,發揮預期功效,即是好事。
此外私立銘傳大學在金設置分部之初,縣政府同意伸出援手,撥用公地,對此各方反應紛歧,有人說好,有人說歹,終其立意,洵以金門整體發展與帶動金東地方繁榮,提升金門教育水平,作育英才為主要考量,如同早年開闢文化園區一般,淡季暫遠,熱潮日近,僅以邇來抵金旅遊前往文化園區參訪人潮為例,成長快速上昇。反觀銘大金門分部,日前高爾夫球場啟用,健康休閒園區動土,媒體報導,金門喜事連連,東半島未來之榮景,可望可及。
總之,地方建設,任重道遠,永無止境,貴在看準、走穩,做一件是一件,大眾所要不多,但求看得見,用得到,此是民眾之期待,也是公僕應盡之責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