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用愛關懷弱勢 青年志工假日伴讀

發布日期:
點閱率:1,756

由縣政府主辦,社會處青年愛金門志工隊承辦的「用愛關懷·行動深根~學童假日伴讀活動」,於昨日前假金鼎國小校園舉辦,由志工針對弱勢家庭學童採取陪伴方式,並教導孩子課業及每週應完成之功課,以補足教育資源及文化刺激的落差,增進弱勢學童的學習力和知性視野。
  縣長陳福海向來十分重視教育施政工作,每年投入大量教育經費,更重視課輔工作,弱勢家庭都可申請課輔補助,而且唯有金門地區才有的教育福利措施,即是期望做好教育扎根工作。
學童假日伴讀乃是藉由志工人力採個別化的陪伴閱讀及課業指導,給予學童最佳伴讀品質與課業輔導機會,激發學童學習之樂趣,建立學童身心靈健康之發展。而且,提供青年愛金門志工隊服務熱忱之青年學子關懷社會底層的機會,期許在服務弱勢家庭的過程中,同時學習到尋求各種資源和幫助弱勢團體的力量。
  為提升學童假日伴讀活動的興趣及動力,社會處也規劃團康活動,由青年志工及活潑有趣的團康活動,帶領學童快樂學習,且寓教於樂,增進學習的效果。許美鳳也期許學童說向大哥哥大姊姊學習,未來也可以穿上志工制服,奉獻自己一份心力,輔導學童學習及幫助他人,這也是經驗的分享與傳承,讓大的帶小的、小的帶大的,導人志願服務在成長過程擁有快樂。
青年志工利用閒暇時間,藉由公益實踐,結合在地力量與資源,以愛心、耐心及充滿服務熱忱的伴讀方式來提昇學童的學習能力、縮短城鄉差距,更重要的是,青年志工以著亦師亦友或大哥哥、大姊姊的角色,與孩子交心,成為孩子學習的榜樣,傳承成長經驗,也帶給孩子們溫暖而長久的陪伴,協助弱勢孩童之身心靈皆獲得安頓,使弱勢家庭學童在安全、熟悉、穩定的環境中學習,同時享有與一般家庭無異的支持與關懷,也擁有平等的成長機會,同時也讓青年志工們在服務關懷的行動裡,與孩子們一同學習成長。
  關懷弱勢,讓行動生根!讓社會更穩定、更溫暖,希望透過此一課後伴讀活動的辦理,能幫助缺乏教育支持、資源的弱勢經濟家庭的學童提升學習動機與學業能力,得良好的學習機會,不致受限於天生的不平等條件而在學習起跑點上落後,促進多元化並建立自信;而且,藉由志工人力的陪伴閱讀及課業指導,給予學童最佳伴讀品質與課業輔導機會,透過體驗教育,致力於孩子們的學習習慣養成及品格發展奠基,讓孩子們在往後的知能學習及處事上,都有足夠的養成基礎,並幫助其完成學校之指定作業,讓孩子在教育上得以受到合宜的幫助,同時減輕與舒緩主要照顧者及其家庭的教育與壓力,使其可以無後顧之憂,放心工作,創造多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