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觀光產業座談會找出對策活絡金門觀光

發布日期:
點閱率:2,089

為促進金門地區觀光事業發展,落實豐富觀光內涵,金門縣政府於6月19日及7月16日兩度舉行「金門縣觀光產業座談會」活動,邀集地區旅行、旅館、民宿、遊覽車、特產、導遊業者參加,現場觀光處除了說明觀光行銷業務之外,縣長陳福海也親自與觀光旅遊業者面對面座談,聽取業者對於金門觀光發展的看法和意見,共同為金門觀光發展把脈,找出對策讓金門觀光產業活絡起來!
觀光處長陳美齡對於大二膽開放及今後的觀光行銷規劃構想作出說明,讓觀光業界瞭解縣府觀光行銷活動狀態與情形。觀光產業座談會時,陳縣長表示,長期以來金門以觀光立縣,也是金門最重要的經濟產業;但在金門觀光產業的推動過程,更要讓觀光業界有感!陳縣長也感謝觀光產業界帶給金門觀光發展的活力;觀光產業不是空談,要用具體的行動,透過觀光產業座談會集思廣益,共同思考及謀求對策提出短程、中程與遠程計畫,金門要好,觀光產業一定要好、更有活力、更有發展,在觀光產業有好的發展,各行各業都跟著會有好的發展,要對金門有信心,也要對金門觀光產業有信心!用對金門這塊土地的熱情與感情,凝聚共識與方向,有市場也有錢潮,讓金門觀光產業好起來,共同圓一個金門夢!
平情而論,金門觀光受限於交通和地域的關係,雖然是劣勢,但是得天獨厚的特色,卻能化危機為轉機,其實也是金門的機會,充實軟體和人力資源以彌補觀光產業的先天不足;金門是長期受困於戰地前線的角色,因而基礎建設發展遲緩或空白受委屈的地區,81年底解除戰地政務後急起直追,但是有些地區屬於金門國家公園和金門防衛指揮部範圍,以至於整體規劃無法全面實施,加上中央經費補助款不足,因此有些基礎民生建設落後,造成觀光產業停滯,一直無法向上提升,實殊可惜!
目前觀光處積極培育觀光產業及人力資源,健全觀光產業發展著力深,輔導旅館、民宿業者室內裝修改造,提供遊客優質住房舒適性,加強解說人員充實回訓,建立旅遊經營特色,利用行銷規劃及旅遊產品包裝,藉由多元旅遊型態,吸引更多旅客前來金門的意願,景點管理及活化,打造友善旅遊環境,落實鄉鎮觀光重點區域擴充軟硬體設施,開發觀光新亮點,帶動周邊產業發展,並增進兩岸交流業務,爭取政策簡化辦證手續及時效,開放大陸各省組團來金限制,創造小三通加值服務,建立常態性加班機制,以有效提升地區整體旅遊品質。
觀光產業素來被視為金門未來發展的主要方向「文化金門,觀光立縣」是縣府的政策主軸之一,打造金門成為一座「觀光休閒樂活島」更是長期努力的目標。金門位居兩岸重要樞紐,對於小三通發展,縣府將持續爭取利多政策,加強拓展陸客市場,並將積極輔導地方觀光服務產業升級,建構優質旅遊環境、開發獨特旅遊品牌、加強主題旅遊包裝行銷等方向努力。本年度在行銷活動策辦、創新旅遊推廣的吸引下,來金旅遊人數已漸成長。今年1至6月小三通入出境累計達881,364人次,較去年同期843,632人次,成長4.47%,其中陸客入境計175,124人次,較去年同期157,183人次,成長11.41%,其中以落地簽入境計25,472人次,較去年同期18,072人次,成長40.95%。
期待未來縣府積極與地方產官學加強鏈結,整合地方觀光資源,以在地化邁向國際化,發揚金門特色文化與豐富旅遊資源,全力打造金字觀光招牌,帶動地區觀光產業發展,為金門開創更好的觀光願景。

回頁首